夫妻同上抗疫一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夫妻同上抗疫一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01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 震
    马晓真是临颍县皇帝庙乡政府干部,爱人许培军是临颍县纪委干部。临颍县出现疫情后,这对夫妻将3岁半的儿子托付给家中老人,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疫情来袭,皇帝庙乡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取消休假,主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严守防疫关口。考虑到马晓真家里孩子小、老人年纪大、爱人在抗疫一线,领导就让她在家照顾孩子。作为党员的她主动请缨,把孩子托付给父母,全心全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3月24日以来,马晓真每天早上5点起床,领防疫物资,6点出发去李小坡村和影台寺村,组织村民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健康码变成黄码了,我该怎么办?”“家里有老人行动不便,怎么办?”面对村民的询问,马晓真和同事一边有条不紊地组织核酸检测采样,一边对村民进行心理疏导。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马晓真在村内检查是否有群众聚集或不戴口罩现象,经常忙到深夜。“腿酸了,嗓子冒烟了,满身都是汗,但自己是党员,就应该站在最前面。”马晓真说,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她和孩子视频聊天的时间都没有。
    临颍县疫情发生以来,马晓真的爱人许培军根据工作安排,到集中隔离点驻点监督。现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抱抱好几天未见面的儿子。
    工作之余,马晓真与许培军常常说的是:“我平安,你放心。注意安全,注意消毒。加油!”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