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备战 未雨绸缪 舞阳县水利局扛牢河道防汛责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积极备战 未雨绸缪 舞阳县水利局扛牢河道防汛责任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3-31 16: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道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大局,2022年1月20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公布后,舞阳县水利局及时组织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共同学习,结合实际,举一反三,以案促改,认真总结教训,查找弱项短板,完善机制、预案等,全面提升灾害防御和应对处置能力。

    抓紧修复损毁工程。2021年汛期过后,县水利局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对全县河道、涵闸、机电设备、通讯报警设施、涉河建设工程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29处河道险工险段监理“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在上报损毁工程的同时,想尽千方百计进行修复。2021年10月投资4333万元对澧河14处险工进行及时加固修复。储备石头3000方,布置在险工险段备用。2022年春季投资3709万元对澧河沙河16处险工进行整治,对6处险工开展应急维修加固,争取市局支持对沙河6处险工险段(幸福刘、冢张、玉皇庙、田李、河北街、张湾)进行抢险加固,确保河道安澜。

    主动扛牢防汛责任。舞阳县水利局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和总结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原因,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推、不脱,未雨绸缪,突出强化河道防汛预报、预判、预警、预演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强了与气象、水文站、泥河洼管理处、沙颍河管理局等部门的对接协作预报,第一时间掌握水情。加强河道防汛预判分析,加强与上级水利部门沟通,为领导科学决策做好准备。加强预警体系建设,投资140万元建立了河道预警体制建设,做到汛期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依托三大运营商和新闻媒体做好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工作。做好预演工作。县水利局主动与武装部对接,调整充实了民兵预备队,做到人员随时到位。同时,在泥河洼管理处,模拟河道防汛各项措施,开展模拟推演。

    研讨完善河道防汛预案。舞阳县水利局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经验教训,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预案活起来,人人皆知,操作灵活。当地群众知道如何防、如何撤退,部门清楚各自职责,汛情来临如何处置。今年,县水利局计划加大培训力度,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干群处置各种水情的实际应对能力。进一步落实险工险段“行政、技术、管理”三个责任人,实行一人一险工责任制。重点加大对配备的防汛设施,如应急灯、电灯、通讯设施等进行检修,配齐电池、充电两用应急设备,做到关键时候拉得上、能管用。(通讯员:吴小宁 赵文)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