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实验学校数学组 生本润课堂 教研促成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实验学校数学组 生本润课堂 教研促成长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0-14 10: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很远。”教师个人的专业化发展,离不开集体的研讨。为了更好地打造生本课堂,快速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10月12日下午,源汇区实验学校数学组开展了教研组长生本课堂引领课活动。本次研讨课由六(2)班的数学老师姜曼琳和二(1)班数学老师刘洁执教。

    姜曼琳老师执教的是《位置与方向(二)》,姜老师根据学生对学校的印象出发,说一说学校一天的生活路线,从学生实际出发,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学校平面图让学生看图说路线,再给出路线,让学生自己试着画平面图,学生上台汇报,展示小组讨论结果,充分体现了“生本课堂”的理念,把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在做中学。

    刘洁老师执教的是《加减混合》,刘老师以口算抢答的方式导入新课,学生参与度高。在已经学习了连加、连减的基础上引导学生知识迁移,进行加减混合的自主学习。学生通过小组讨论、合作交流、小组展示汇报的方法,积极参与学习。教师把课堂还给学生,学生思维活跃,能用多种方法解决问题,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在课堂中,学生自主学习,体现了学生的主体作用,真正落实了生本理念。

     课后,孙倩文主任组织数学老师对两节课进行研讨,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更深入地交流,提出了多种不同的教学建议。在教研路上,源汇区实验学校将执着于生本教育理念,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通讯员:李甜甜)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