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办事处:阳光村务让村民心里有本明白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新城街道办事处:阳光村务让村民心里有本明白账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0-22 11: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你看,这是9月份俺村里的各项支出。村上的钱用到哪儿了、村里谁享受的有低保、谁是特困户、爱心救助都用在哪里了?现在村里的大小事情俺们在外务工的村民通过家乡微信群里的‘阳光村务’电子明白卡,就能了解得一清二楚,还能扫码看临颍县‘阳光漯河’网站,真是方便极了!”新城街道办事处岗石村在外务工的小王兴奋的说道。
    “阳光村务”电子明白卡,是把各项小微权力运行过程晒在网上,党务、村务、财务和各项惠民政策通过微信群推送到村民手机上,有效解决传统“橱窗式”村务公开期效短、传播慢、受众少、监督难等问题,实现“服务点对点、监督零距离”,让村级权力在群众的监督下规范运行。村民可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本村“阳光村务”二维码,便可实时查询,党务、村务、财务一应俱全。
    “‘阳光村务’电子版推出后,及时把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让村民明白了村里的‘决策账’、‘行动账’、‘经济账’,将群众普遍关注的强农惠民政策、低保医保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多渠道公开,进一步提高了村级工作的透明度,密切了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真正给老百姓一个明白账,把村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同时给村干部戴一个紧箍咒,还干部一个清白。”新城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刘蕊表示。
    现在群众无论是躺在炕头上,还是坐在地头前,都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了解本村发生的党务、村务、财务情况。公开透明的监督,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通讯员:曹源)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