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左乐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左乐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21 10: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
    “市第八次党代会结束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采取多种方式,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日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左乐民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要紧紧围绕‘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奋斗目标,按照‘八个坚定不移、八个高质量’战略举措,高树标杆、自我加压,找准工作突破点和发力点,切实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推动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进一步加快食品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我市作为全省万亿食品产业重要支撑的比较优势,着力构建从“田间地头”到“厨房餐桌”的全产业链生态,全力打造以“五基地五中心”为主要内容的现代化食品名城。
    大力推进企业培育。一企一策,向纳入亿元企业培育工程的107家企业提供服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深入实施“小升规”工程,确保年底前50家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库。推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重点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
    全面启动企业“倍增工程”提速行动。全方位支持35家“倍增工程”企业,加速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狠抓企业项目投产运行,企业年均销售收入、利润、税金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分别达到20%以上;“倍增工程”企业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销售收入达到3000亿元、利润达到150亿元、上缴税金150亿元。
    持续深入推动工业“三大改造”。实行台账管理,持续开展好智能制造攻坚行动,推进“5G+工业互联网”项目建设,年底前完成800家企业上云、40家企业两化融合贯标,引导支持工业企业争创绿色工厂、绿色车间,完成实施“三大改造”项目200个以上、投资300亿元以上的年度目标任务。
    加快制造业专业园区建设。支持引导各县区、专业园区加快制订具体专项规划和方案,着力招引一批符合园区特色的重大项目,形成专业化集群。加快专业园区项目招引和建设进度,画好产业图谱,做大新兴产业,打造工业发展的新引擎。
    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瞄准5G、智能装备等我市有基础、有潜力的新兴产业,全面理清我市新兴产业重点事项、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四个清单”的笼子。
     精心谋划项目,推动项目建设。紧紧围绕“1+8+N”现代产业体系规划布局,从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专业园区建设、“倍增工程”、“三大改造”四个方面精心谋划项目。目前,共谋划“十四五”工业项目1531个,总投资11976亿元。抓好年度项目的实施和推进,力争通过项目带动进一步完善现代产业体系。
    加快构建工业创新体系。突出抓好企业创新项目、行业创新平台建设,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尤其是“倍增工程”企业建设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工业设计中心,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提升全市工业核心竞争力;大力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集聚,完善检验检测服务,不断满足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
    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核心,引导助企干部进一步躬身入局,确保各类问题得到高效解决。帮助企业谋划长远,通过新增产能扩建项目、“三大改造”提质项目等,引导企业融入全市产业生态、全省区域发展大格局。
    强化能力建设和素质提升。旗帜鲜明讲政治,狠抓作风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目标。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创文工作时强调 紧盯重点难点 强化为民惠民 以创文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