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四个加强”做好三秋安全生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四个加强”做好三秋安全生产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0-08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三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并严格实行党政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居)、村(居)干部包户工作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在“三秋”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派出所、综治办、城管办等多部门联动,对全镇“三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拉网式不间断巡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设立举报、服务专用电话,强化服务联系。
    二是加强宣传防范。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宣传标语、进村入户等形式,加强“三秋”防火安全、用电安全及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等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做好田间道路清理检查工作,严防秋收期间发生不安全事故。目前共开展“三秋”安全宣传5次,出动宣传车30辆次,进行秋收安全检查4次。
    三是加强技术服务。积极组织镇农技站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农业技术咨询、农机使用、检修、保养等服务。各村(居)成立党员干部帮扶队,对困难户、五保户、在外务工户及没有劳动能力的孤寡老人,切实做到帮扶人员明确到户,确保秋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对种粮补贴、农机补贴等惠农政策监察力度,切实保障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强化农资市场整治,组织人员对全镇农资市场进行检查,特别加大种子、化肥市场的整治力度,对违规违法行为予以查处,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有效防止坑农害农事件发生。(通讯员:梁朋辉)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