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敬老 爱在重阳 ——源汇区实验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教育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童心敬老 爱在重阳 ——源汇区实验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0-14 15: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百善孝为先”。菊花黄,桂花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引导少年儿童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源汇区实验学校在重阳节开展了以“童心敬老 爱在重阳”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
     活动中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温情感恩,关爱老人”亲子活动。回到家,他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心意。他们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捶背、敬茶、洗脚……他们也用那稚嫩天真的声音给家中的老人们送去感谢与祝福,表达着一份份真挚的孝心。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让老人们感受到一股股暖意涌上心头。
    三年级的同学们通过自制贺卡,把浓浓的情结融入精美的卡片中,呈上最真挚的祝福与爱。
    四年级同学们开展了“重阳佳节,诗词抒情”诗词收集活动。从古到今,有多少诗人借重阳佳节道出了一句句祝福和问候。同学们有的收集了关于描写重阳节、敬老爱老的古代诗词,有的收集的是敬老爱老的现代诗,借其诗抒其情,传承传统佳节的文化内涵。
    五年级的同学开展的活动更是别出心意,精心设计形式多样、色彩明丽的作品,记录长辈操持家务的时刻,记录每一次充满爱意的瞬间,记录每一个动人的画面,这些绘画、手工作品送给家中的长辈表达敬老爱老之情。
    六年级的同学们也不甘落后,开展了“我眼中的重阳节”创意黑板报。他们利用ipad、电脑等工具搜集有关重阳节的来历、风俗、敬老爱老、感恩图报的资料,精心设计完成富有创意的黑板报。
    尊敬老人的家庭是和谐的家庭,尊敬老人的社会是发展的社会,尊敬老人的学校是进步的学校,尊敬老人的学生才是文明的学生。相信通过源汇区实验学校 “童心敬老 爱在重阳”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全体师生中会继续发扬光大。源汇区实验学校的学子们也会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融入社会,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将传承美德、文明有礼扎根于心间,付诸于行动!(通讯员:李甜甜)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