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让爱传递 舞阳志愿者敬老院里献爱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奉献爱心 让爱传递 舞阳志愿者敬老院里献爱心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0-26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1年10月23日上午9点钟,一行10辆的车队在舞阳县太尉镇敬老院门口徐徐停下。车内走出40余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抬着演出设备、小帅才瑞士卷、盼盼牌法式小面包、糖块、毛巾、肥皂等慰问品,排着长长的队伍,兴高采烈地走进敬老院。

      原来,这是共青团舞阳县委、舞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舞阳县中青应急救援大队联合举办的“构建和谐社会,弘扬中华民族小老敬老传统文化美德”——志愿者走进太尉镇敬老院慰问演出活动要在这里进行。

      9点10分,志愿者在舞阳青年志愿者协会潘彦超会长及管理员们带领下,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积极开展慰问演出准备工作,有的整理演出舞台,有的悬挂横幅和背景布,舞阳县中医院的志愿者开始为敬老院老年人检测血压。张朵倩等志愿者把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搀扶到会场,准备观看节目。

      上午9点30分,慰问演出活动,优秀志愿者王艳红为本次活动做精彩主持; 舞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合唱队六朵金花,给老年人们演出了《秦香莲告状》、《红楼梦》等戏曲选段;爱心志愿者金鹏洲,为大家倾情演唱了歌曲《母亲》;年近七旬的康老师为大家表演萨克斯小铜号吹凑,希望老年朋友们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生活;来自舞阳县九街乡的抖音网红舞阳军哥,现场表演了非常精彩的小品《找老伴》......

      抖音网红舞阳军哥说:“随舞阳县中青应急救援队,舞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太尉镇敬老院,能够给老年人带来欢乐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并祝愿天下所有的老年人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抖音网红河南小白说,今天和爱心人士一起为敬老院的老人献爱心,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脸。

      舞阳是一个有大爱的千年古城,听说要慰问敬老院,亿洲布克拦截式烟机等爱心企业(商家)和许多爱心人士,纷纷捐资捐款,爱心志愿者带领家人和朋友参加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边观看志愿者们表演节目,一边吃着爱心家人们带来的小点心不亦乐乎,而且还有一些小小志愿者也是把爷爷奶奶们逗的眉开眼笑!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节目表演,志愿者慰问演出活动接近尾声,接下来是志愿者给老人们准备的鸡肉扣碗+大白面馒头,老人们都特别自觉的排队领餐,今天特别感谢抖音网红“河南小白”团队提供爱心午餐。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要走过少年,青年,壮年,老年的人生之路,这是任何人都不能抗拒的自然规律。尊重老人,敬爱老人,说到底就是尊敬自己,敬爱自己。会懂得孝顺父母的孩子,更应该打开心胸去接纳敬老院中孤独的老人,给他们欢乐,给他们祝福,陪伴他们去更好的生活。

美美的志愿者.jpg

      舞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共青团县委的带领下,在广大爱心商家、社会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走的更长久,能帮住更多的人,让他们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爱传递下去!

通讯员:张圈法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