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 爱家爱国——源汇区实验学校国庆假期实践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亲近自然 爱家爱国——源汇区实验学校国庆假期实践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0-08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各族人民庆辉煌。在举国共庆新中国七十二华诞之际,为了更好地巩固新冠疫情防控成果,漯河市教育局提倡全体师生就地过节。源汇区实验学校利用国庆假期开展了“亲近家乡风光 了解家乡文化”的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师生用眼睛去观察、用耳朵去聆听、用心去体会家乡的美丽风光、历史文化,感受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从而深切地体会到祖国的繁荣富强。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所幸的是人类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假期中孩子在家长陪伴下,走进沙澧河河堤公园、漯河人民公园、临颖县黄龙湿地公园、舞阳县莲花镇国家湿地公园、花溪湿地公园、隐溪湿地公园、漯河神州鸟园、南街村植物园等地方,开心地亲近自然,聆听大自然的律动,认识了不同的草、各样的树、奇异的花,在其间孩子们奔跑嬉戏,流连忘返。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定格在鲜花美景之中,真正和大自然融为一体。
 
    漯河地处中原腹地,文化悠久,长期的历史积淀使得漯河具有众多的历史遗迹和人文景观。诸如:漯河市博物馆、许慎文化园、漯河中州抗战纪念馆、河上街受降亭、北舞渡山陕会馆等。假期里,孩子们在陈列的一件件文物中、保留的一处处遗址中,感受到了历史、自然和艺术的魅力,同时也感受到了家乡浓郁淳朴的风土人情和灿烂的历史文化。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把课堂教育延伸到了课外实践,更为重要的是激发了孩子们了解家乡历史、深刻领悟本土文化的求知欲。作为新时代祖国的花朵,他们长在春风里,开在盛世中,源汇区实验学校的学子必将立志成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有用之才。(通讯员:郝博文)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