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到底!疫情当前“路政蓝”彰显铁军本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疫”战到底!疫情当前“路政蓝”彰显铁军本色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8-19 15: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你们对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有没有信心!”“有!有!有!”这是107国道与西平交界南入市口疫情防控卡点现场路政队伍坚定有力的对话。

查看过往车辆司机身份证、核酸检测证明
 
     路政这个职业不为大众所熟知,许多人并不知晓他们的具体工作是什么,他们身穿蓝青色的制服,披挂“马甲式”黄色反光背心,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奋战在干线公路上,就是这些背后默默拼搏、勤恳耕耘的一群人,为了公路畅通安全在前方披荆斩棘,换来车辆行人的安全畅行,他们有着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公路卫士”。

刚交接班休息的路政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声令下,源汇区公路养护中心全体路政人员迅速赶往107国道与西平交界南入市口疫情防控卡点现场,他们甚至来不及准备换洗衣服、洗漱用品就开始了24小时的“车轮战术”,这支由8人组成的路政队伍,大部分都为退伍军人,他们是受过部队精心训练过的“铁军战士”,从事这一路政职务,又再次经过多次业务培训成为单位的一支主力军,面对传播能力强、载毒量高、病毒症状不同的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病毒,他们秉着“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原则,勇往直前冲锋在“疫”线。 他们话语不多,但高温下湿透的衣服、晒伤的皮肤、黝黑的肤色、始终挺拔的站立身姿却替他们说明了一切。

坚守岗位的路政人员
 
     其中几人已是父亲,每天无法回家的他们,只有利用轮班休息的时间和自己的孩子视频通话,不是不想家,但为了守好“大家”的“南大门”,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疫”,坚守才是硬回答。
 
     当问到他们:“你们感觉辛苦吗?面对每天高强度的工作是否想过退缩呢?每天有家不能回,无法陪伴自己的妻子孩子,是否会抱怨呢?”。

坚守岗位的路政人员
 
    面对这些现实的问题,他们用坚定的语气答道:“在我们的字典里就没有退缩两个字!只要能筑牢疫情防控这道防线,杜绝病毒流入我市,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再辛苦都值得,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家人也都非常理解,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

坚守岗位的路政人员
 
     是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的名字是孩子、丈夫、父亲,但他们还有更响亮的名字叫“奉献!担当!责任!坚毅!”这就是我们“看不到”的路政人!(通讯员:杨文佳)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