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回族小学 研学实践收获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回族小学 研学实践收获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4-12 15: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在行动中展开学习,在体验中收获成长。4月9日,源汇区回族小学500多名师生,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在欢声笑语中开展了“与春天握手,携快乐同行”研学实践活动。
    出发前,全体师生参加了誓师动员大会,校长谷松侠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在这样一个温暖而充满了生机的季节里,我们一起走出校园,与春天握手,携快乐同行,去拥抱自然,去感受春风的温柔怀抱,去倾听万物生长的声音,尽情地去感受清新自由的春天气息,领略自然的秀丽风光。
    在火红队旗的引领下,孩子们激情满满,浩浩荡荡地从学校出发,乘车去了许慎文化园。在多功能大厅,孩子们认真倾听了“字游字在”汉字文化课程,在倾听中知道了汉字的演变过程,认识了有担当有作为的字圣许慎,也了解了《说文解字》的诞生过程,点燃了学生们学习汉字的热情。接着,全体师生来到了字圣殿前,整理衣冠后,举行祭先贤诵经典活动。少先队员代表向许慎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许慎塑像三鞠躬,副校长马红梅诵读了祭先贤文,颂扬了许慎的丰功伟绩,最后我校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依次到依次参观六书石柱、中华辞书博物馆、说文解字文物陈列馆、状元堂、汉字大道、字圣殿、叔重堂等地方,进行了为时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学生们在细细品味中国汉字博大精深的同时,感受到了厚重的许慎文化。
    就餐时间,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安排下,十人一组,餐前背诵了《悯农》,感受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思,明白了节约粮食的意义所在。餐后,孩子们进行了快乐的游戏。银滩乐园中,孩子们自觉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呵护绿色,保护自然。每个弯腰的瞬间,鲜艳的红领巾,已成为沙滩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教育需要实践,成长需要参与。这次研学旅行活动,学生在参与中亲近了自然,增长了见闻,舒活了筋骨,活跃了身心,在赏春的过程中踏寻了历史足迹,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同时也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环保、安全的切身教育,真正做到把欢声笑语留在春天大地上,把文明的举止、美好的心灵留在了社会和人们的心里。该校校长谷松侠表示:学校将继续把研学实践活动作为青少年德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增进学生对自然和社会的认识,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指引学生用"开拓进取、探索创新"的研学精神,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突破自我、创造佳绩!(通讯员:骆素红)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