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认真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大郭镇认真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31 15: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工作部署,临颍县大郭镇按照上级安排,迅速行动,认真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临颍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要求,迅速、有序、稳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村广播、村组干部进村入户等形式进行宣传,并做好释疑解惑,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鼓励广大群众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营造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环境氛围。
 
     三是摸清底数。准确掌握全镇疫苗接种人口基数,做好报名工作;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适龄人群和禁忌人员的摸底登记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省、市、县有关政策,充分告知群众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疫苗接种,提高群众知晓率和主动接种意愿,按时按要求完成各类人群的疫苗接种。
 
     四是镇卫生院严格按照接种规范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和抢救区,保证了整个接种过程的合理有序。做到接种人员有序排队入场,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和流行病学调查表。医护人员对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进行疫苗接种禁忌症告知,提供健康知识咨询,讲解日常健康注意事项。
 
     至目前,新冠疫苗接种适龄人群报名工作全部结束,全镇27个行政村共组织接种人员报名20920人。 (通讯员:陈洪业)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