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检察院陈连东检察长到舞阳县检察院督导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检察院陈连东检察长到舞阳县检察院督导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26 17: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24日下午,漯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政治部主任曹伟一行到我院督导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舞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绍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若鹏等人员陪同。

    陈连东检察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我院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教育展板、文化墙,参观了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查看了活动开展资料和宣传简报。

    随后,陈连东检察长一行听取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若鹏就全院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班子队伍建设情况、履职尽责情况专题汇报,并对我院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

    陈连东检察长指出,舞阳县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各项工作要求,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活动组织多样、社会反响良好,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有计划、有创新地开展自选动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舞阳县检察院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创优争先的传统,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一要把握总体要求,持续深化认识。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原则等要求,围绕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这个目标,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关键节点,突出抓好“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忘来时路、砥砺新征程,确保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教育活动有序推进。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攻坚克难。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查摆不足和线索;要紧盯重点领域,把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六个顽瘴痼疾作为必查点,自查全面、自查从严,确保自查自纠作为查纠整改的切入点;要严肃执纪问责,在对充分核实问题的处理上,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三要强化示范引领,勇扛责任担当。要全面发挥县院班子头雁作用,学在前、做在前,想在前、走在前,用坚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领干警全面投身到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教育学习上来;要充分发挥榜样教育引领作用,围绕选拔出的先进典型,组织干警找一找差距和问题,真正发挥先进典型“传、帮、带”作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凝聚团结合力,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四要全面充分履职,交出合格答卷。要立足检察职能职责,把教育整顿与检察业务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做优扫黑除恶、认罪认罚适用、精准量刑建议等工作,坚持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聚焦食品安全、践行“河长+检察长”制度上主动作为,注重基层治理和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坚决做到公正执法、服务为民,为全市检察工作贡献舞阳检察力量,用苦干实干在队伍教育整顿“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通讯员:董新丽)
         责编:瘦马

栏目:

登出时间:
二月 2021年3月 四月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28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