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爱心人士在新店镇薛庄村看望帮扶贫困学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爱心人士在新店镇薛庄村看望帮扶贫困学童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2-10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1年 2月7日上午,漯河市爱心人士李华老师和漯河星火志愿团副团长袁瑞涛,秘书长徐晓,志愿者高俊平,陈静霞及李华老师的儿子漯河市新时代好少年戚伯雄一行数人,驱车来到郾城区新店镇薛庄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困境儿童。

  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桂菊大娘家中,李华老师拉着刘大娘的手,嘘寒问暖,问询大娘身体情况,家里两个孙子读书情况。并叮嘱她保重身体,鼓励她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祝福她们生活越来越好。

  几年来,李华老师每年都多次来看望刘桂菊大娘和她的两个孙子,每次都自费购买食品和生活用品,李华老师的儿子戚伯雄经常用自己的零花钱给薛凌晨兄弟俩买学习用品。这一次过来,李华老师给刘大娘及两个孙子带来了全家的新年新衣服、一箱鸡蛋,一箱水果,一壶油,近二百元牛肉,猪肉以及浙江杨芳女士资助的300元现金。

  随后,李华老师和志愿团一行又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薛耀士家中走访慰问,并同他亲切交谈,了解询问家里情况和其孙子、孙女学习情况。并给送来了食用油和面粉等生活物品。

  为了帮助刘桂菊、薛耀士两个贫困家庭减轻家庭经济负担,驻村干部任培松积极协调,结合刘桂菊大孙子薛凌晨、薛耀士的大孙子薛龙康的学习成绩,通过李华老师的热心帮助,联系到了洛阳慈善职业技术学校,为了打消即将就读洛阳慈善职业技术学校的顾虑,李华老师和漯河市星火志愿团袁瑞涛副团长一行也是专程来家里调查走访。

  袁团长分别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慈善学校的基本情况,招生条件、学习专业、学校管理规定以及将来分配安置工作等情况,了解家长和两个学生的真实想法,通过袁团长的详细介绍,彻底让他们打消了思想顾虑。刘桂菊大娘和薛耀士大叔对爱心人士李华老师、市星火志愿团表示衷心地感谢,感动地说“有了社会大家庭和党的好政策帮扶,把孩子送到慈善学校学习,非常放心,会支持孩子完成学业,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李华老师和袁瑞涛副团长最后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关注这些贫困户和孩子,关注他们成长,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志愿团队活动中来,积极关心,帮助困境家庭,用更多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