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 筑起一道红色安全屏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党员+志愿者 筑起一道红色安全屏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2-29 09: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进出都得量体温,家里没急事儿不能出去溜达了。”“你从哪来啊?你这车不是本地的啊,按规定不能进入小区,你别不乐意啊,你们从外地回来,不管有没有被感染,都得在家呆着,不能出门儿,有什么需要尽管联系我们,有困难咱一起想办法……”年迈66岁的老党员关超良,没有任何怨言,他胸前戴的那枚党徽格外耀眼,干起活来也格外认真,按照出入登记、测量体温、车辆消毒等要求,对进出社区人员严格把关,不放过一个人员,不放进一辆外来车辆,最大限度的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同志,非常时期,请减少不必要进出,出入小区一定要戴口罩,注意做好防控,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我这有个新的,你快戴上吧。”13日上午12时,正在值班的青年志愿者张海军,对一外出未戴口罩的住户进行劝阻。疫情防控部署以来,张海军像往常一样,工作有令必行,这次又主动请战防控一线。他所分包的防控点位双龙社区里水康城小区,尽管日常值班戴着口罩,看不清他的样子,但小区的业主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是因为从早7点半到晚8点,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大伙都称他为蒙面的“红志愿”,不仅如此,张海军还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在值班过程中,一旦发现其他监控点出现防控不力的问题,他也毫不留情地在工作群中指出,与分包人员联系沟通,加强问题整改。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源汇新区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区直分包单位党员、社区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双报到”党员充实到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按照区域相近的原则,在96个疫情防控点位中成立11个一线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900余名党员在抗击疫情一线中勇担当,在最苦最累最危险的地方冲在前,用实际行动为辖区6.5万余名群众构筑起了一道道红色安全屏障。
    在大力推进群防群治工作中,该双龙社区还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力量,在楼院党小组的带领下,动员辖区内小区物业、党员、楼栋长、热心群众积极参与,在小区、院落、楼栋设立疫情防控点位,在社区党支部统一指挥下,组织人员排班值守、发放宣传手册、登记人员车辆、劝返外来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电话慰问和心理疏导,对小区楼道、单元门、楼梯扶手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通过党组织的示范引领,1000余名群众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先后收到社会各界爱心,医用酒精和消毒液3000升,火腿肠、水果、蛋糕350箱及口罩、现金等,极大缓解了当前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鼓舞了辖区干群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战役情的斗志和必胜信心。
    针对辖区内120个小区中,76个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小区、院落、楼栋,源汇新区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成立由科级干部担任防控组长“三无”小区工作小组,把分散在辖区在“三无”小区、院落、楼栋全部纳入管理,强化党建引领、完善网格管理,构筑“党小组长—楼长—门洞长—户长”四级疫情防控架构,实行兜底管理。同时,发挥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助力战“疫”一线,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建立共建机制,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组织社会力量,与辖区共建单位党员全部下沉社区网格,编入临时党支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充实加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力量。
    “在我们村组、社区、小区院落、楼栋,随处可见“红马甲”,他们佩戴党徽,主动认领“责任田”以普通党员,普通干部的身份参与工作,他们下沉在第一线,干在最前沿,以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人民群众守护家门,全力夺取战“疫”,我们必胜”漯河市源汇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立新动情地说。(通讯员:闫健)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