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调研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坚持为民惠民 常态长效推进 推动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调研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坚持为民惠民 常态长效推进 推动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2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3月20日,市委书记秦保强深入城区主干道、农贸市场等关键点位,实地调研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明确下步重点工作。

  市区金山路与淞江路交叉口转盘曾经在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城市绿化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车流量的大幅增加,已经不适应现代化城市交通和群众便捷出行的需求。在转盘拆除、渠化岛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秦保强察看设计方案、询问建设进度,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系统设计,优化方案,在保障交通顺畅的同时快速推进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城市建设提升、现代化治理等方面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不断提升城市高度、增加城市厚度。

  “商户和周边群众反映如何?”“搬入新建市场后经营状况怎么样?”在新建成投用的解放路农贸市场,秦保强与相关负责人、市场商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管理运营、环境卫生、商品销售等情况,指出要优化运营管理,建设环境好、标准高、服务优的农贸市场,真正实现便民利民;要围绕“谁来建、谁运营、如何平衡”,探路子、创模式、做示范;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化功能布局,打造“农贸+美食+养老助餐服务”经济新业态。

  在辽河路农贸市场,秦保强认真了解马路市场迁建进展情况,强调要建拆结合、精准调度、严抓严管,做到便民不扰民;要坚持“颜值”“内涵”并重,补功能、优环境、惠民生,让便民服务更深一层、贴近民心更近一步,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

  座谈会上,秦保强认真听取了市文明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漯河的金字招牌、亮丽名片,要倍加珍惜、精心呵护,对标对表新的测评标准和要求,明确方向、调整重心、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常态化推进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占领城市发展新的制高点。要建立专业调度、主管负责、群众参与的创文工作体系。选优配强创文专职队伍,加强对创文工作的精准指导和调度;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主责,主要负责人要带头研究推动创文,逐级传导责任压力,统筹调动资源力量,一体谋划推进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与中心工作;充分动员和发挥各方力量,全面提高群众参与度、满意度。要稳住基本盘,创造特色点。在巩固创文成果的同时,系统集成我市在现代化“三城”建设、食品创新文化、沙澧河文化风光带、市民文明素质、城市宜居度舒适度和经济社会全面领先持续领先等方面的特色优势,找准载体抓手,形成创文特色“加分项”。要突出为民导向、常态长效。坚持功夫用在平时,完善创文长效机制,让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新风“于无声处”浸润城市。要保持敏锐敏感。梳理负面清单,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事不过夜”的作风快速妥善周全处置。要处理好投入与管理的关系。坚持群众需求与客观实际相结合,树立全局视野和大局观念,善用市场化手段盘活存量空间,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新模式。要做到得法得当得力得人心。强化系统观念,提高标准、综合施策,工作推进既要力度大,也要有尺度、有温度,实现城市品质、管理水平、群众满意综合提升。

  马明超、李建仓、吴玉培、赵改焕参加。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漯河制造,“数字转型”!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