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早谋划,强创新,抓投资,促消费…… 我市以拼抢姿态全力奋战“开门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坚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早谋划,强创新,抓投资,促消费…… 我市以拼抢姿态全力奋战“开门红”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2-14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双汇第三工业园建设工地上塔吊林立、运输车辆往来穿梭,颐海(漯河)食品有限公司调味品生产基地的火锅底料生产线昼夜不停地为全国海底捞火锅店生产火锅底料……春节过后,走进我市一些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车间,看到的都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全力拼经济、拼项目、拼投资、拼消费,努力延续经济运行向上向好的态势。
    以创新开局激活力。1月31日至2月3日,我市成功召开中原食品实验室科学家大会暨漯河市创新发展大会,3名院士和近百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双汇、牧原、三全等食品产业领域的100多位知名企业家齐聚漯河,以“新年第一会”拉开现代化漯河创新发展加速奔跑的大幕。13个科研团队与双汇、想念等21家企业牵手合作,集中签约项目70个,总投资799亿元。其中,总投资超50亿元项目4个,国内外500强、上市公司、行业百强投资项目22个。
    全力以赴加快复工复产。出台稳经济108条政策措施和支持企业稳岗稳产8条措施。春节前,抓住企业未停工的“窗口期”,利用“政策计算器”、微信群推送、入企一对一辅导等形式,做好满负荷生产奖励、春节连续生产奖补、高速通行费减免等政策的宣传解读,鼓励企业春节期间开足马力稳产满产。指导企业提前做好节后复产计划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用工、金融、科技、服务“四个对接”,组织各级首席服务官到分包企业开展调研,通过“五级闭环工作机制”加快推动问题解决。对规上企业开复工、员工到岗等情况实行日调度,每天统计开工企业数、在岗员工数等数据,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尽可能降低节假日影响,确保真开工、快达产、早满产。
    推动消费市场全面快速回暖。在去年成功开展3期消费券发放活动基础上,年初制订《漯河市2023年第一季度消费券发放活动实施方案》,持续激发市场活力。瞄准特色促进文旅融合,春节期间精心推出10大类、150项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城市周边游、观灯夜间游、美食体验游、乡村休闲游等人气高涨、消费火热。倾力打造的漯湾古镇、“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开源景区等文旅文创点位都非常火爆;沙澧河文化风光带的“十里灯廊 百里灯河”璀璨亮相,央视《新闻联播》对此进行了报道。
    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动态调整完善“十四五”2.2万亿重大项目储备库,谋划实施“三个五百亿”项目131个,总投资2160多亿元;6个百亿级项目开工,50亿级、5亿级项目分别开工12个、110个;5个百亿级产业项目进入省“双百工程”,占全省百亿级产业项目总数的11%。高质量启动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加快谋划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闭环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图,提速提效立项审批、手续办理、规划设计、要素保障等前期工作,为项目提供从谋划储备、招商引资、前期论证、项目建设、入库纳统、投产达效到倍增提速发展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挂图作战、节点推进、流程再造,以项目建设的提质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领先、全面领先。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