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二○二二年度民主生活会 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秦保强主持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二○二二年度民主生活会 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秦保强主持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2-08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高雪茵)2月7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保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王峻峰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贾宏宇等出席,李思杰、王克俊列席。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内容,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秦保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秦保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常委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深刻的党性教育历练、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淬炼,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督导组的要求,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到位。
    秦保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委常委同志要当好“领头雁”“排头兵”,带领全市上下一起干、一起拼,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
    一要铸牢对党忠诚之魂。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折不扣并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二要勇担拼抢发展之责坚决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重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拓展经济运行向上向好态势,加快构建“1+8+N”现代产业体系,超常规大力度建设创新之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跑出漯河“加速度”。
    三要常怀惠民为民之情。坚持人民至上,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办好省定、市定民生实事,突出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进一步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向人民交上一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四要夯实能力作风之基。注重加油充电,努力掌握、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法,深入践行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用好周交办月讲评、周例会等抓工作落实机制,强化“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意识,大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
    五要增强管党治党之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巩固拓展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六要抓紧巡视整改之要。在真抓实改、常态长效、扩大成果上下功夫,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堵塞制度漏洞,做到标本兼治,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为漯河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活力。
责编:刘若琪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