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经济发展、国家安全、政协、宗教等工作 刘尚进主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经济发展、国家安全、政协、宗教等工作 刘尚进主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2-19 10: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16日,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经济发展、国家安全、政协、宗教等工作。秦保强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王克俊等列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深刻领会“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分析经济发展形势,密切关注国家、省重大政策措施和战略实施,对照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科学确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预期目标、关键举措,合理设定主要指标体系,谋实重点任务,备足重大项目,既跳起来摘桃子,提振信心、引导预期,又体现积极稳妥、能够实现,确保在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作用,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支持党外人士围绕“1+8+N”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创新之城、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防风险守底线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活态传承,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传承、利用工作,使全市非遗项目焕发出新的时代生机。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纳入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压紧压实责任。要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市委国安办、各牵头部门和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分工负责、步调一致。要坚持前端治理和末端处理相结合,统筹应对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经济金融、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社会等方面的风险隐患。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深化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大政方针。要加强市县政协组织体系建设,明确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等各级党组织之间的关系,优化专委会职能设置,完善规章制度,配强工作力量。要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优化结构、加强培训,提高履职水平。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政协党组作用,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研究了《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指出要加强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信教群众,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紧盯重点风险点开展排查整治,支持宗教界从严治教,引导其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提升宗教治理法治化水平,确保宗教中国化在漯河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平安建设、县级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2022年度综合考核等工作。(记者:李丹)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