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调研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资源储备 提高综合救治能力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调研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资源储备 提高综合救治能力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2-14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13日,市委书记刘尚进实地察看医疗救治体系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十条”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加快做好重症医疗资源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积极有效应对疫情高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领导周新鹤、乔彦强参加。
 
    刘尚进首先来到120急救指挥中心,走进调度室、应急指挥中心等察看急救指挥体系建设情况。由于疫情叠加冬季寒冷,120急救电话呼入量大幅增加。刘尚进现场办公,要求卫健、财政部门立即采取行动,迅速启动120调度指挥系统倍增扩容,补充人员力量增加接听受理座席,提高接听效率,优化调派流程,完善呼入高峰应急预案,建立联合指挥调度工作机制,从容应对呼入高峰,保证急危重症患者呼叫快速响应、及时救治。

1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尚进等在市中心医院察看发热门诊运行管理情况。
 
    在市中心医院、召陵区人民医院,刘尚进详细了解发热门诊和重症病区的运行管理、患者收治、病房设置、诊疗能力等情况后指出,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是我们优化调整防控政策的底线。要坚持发热门诊能设尽设、应开尽开,统筹市县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方舱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等各类医疗资源,重点做好发热门诊、发热诊室的床位、设备、药品、人员“四配备”工作。要进一步做好重症医疗资源准备,储备一批相对独立、设备完善、24小时内可转换的ICU床位。要多方充实医疗力量,优化医护人员梯队,强化全员培训,更好为患者提供医疗救治服务。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做好医务工作者健康监测,完善激励机制,及时发放津贴补贴,保证医疗队伍的稳定性和战斗力。要进一步优化分级分类诊疗方案,鼓励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居家自我照护,通过线上方式给予其必要的诊疗支持。市、县(区)两级卫健、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前期采购基础上,有计划地储备一批相关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保障市场供应、确保价格稳定,更好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当前,我市药品储备相对充足,要引导群众理性购药、科学用药,没有必要大量购药囤药。
 
    当天,刘尚进还来到召陵区亚定点医院建设工地,强调要按照定点医院设置管理要求加快医院设施建设,提前做好相关药物、医疗设备、诊疗能力储备,多方充实医务工作者力量,努力为就诊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记者:李丹)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