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产业生态引领民营经济蓬勃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食品产业生态引领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1-15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罗 平
    11月14日,《经济日报》在三版头题位置推出《前三季度第二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 河南漯河以完备生态促发展》的报道,以短、新、实的新闻语言,生动展现了我市坚持“三链同构”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着力推动民营企业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活力的经验做法。
    绿色食品产业生态是我市的特色优势。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链同构”重大要求,围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大力推进以“六个打通”为代表的产业链体系建设,打造研发创新、检验检测、质量标准、中国食品云“四大平台”,全面提高农业生产与食品工业的适配性,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以双汇、南街村、卫龙为代表的食品龙头企业,在我市“产、城、链、园、人、文”一体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中,找准定位、扩大投资、倍增提速,实现了转型发展和持续做大做强,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了有力支撑。
    产业大舞台,帮扶见实效。围绕打造绿色食品产业生态,我市在招大引强、重点企业倍增工程、企业“三大改造”、细分领域专业园区、政产学研合作、供应链完善等方面,深入谋划、精准帮扶、强化保障,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环境和发展机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一级带着一级干,用心用情服务和抓好创新引领、重大项目谋划、助企纾困等工作,以“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的事,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实际行动,引导企业融入全市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体系和区域发展大格局,推动惠企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骨干企业倍增提速、“老树发新芽”,新的产业项目加快建设、“新树扎深根”。
    疫情特殊时期是高质量发展的“试金石”。由于产业之间链链相通、要素之间环环相扣、利益共同体相互赋能、抗风险能力全面提升,我市“产业生态圈”确保了企业和重大项目快速复工复产,让产业发展更有韧劲、更有活力,经受住了疫情特殊时期的严峻考验和立体检验,呈现出勃勃生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第二产业增加值、食品工业增加值、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等经济指标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9月底,我市助推民营企业扩投资强活力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通报表扬。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我市提出了“大干两个月 冲刺全年红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必将引领和激励更多的民营企业家,以新发展理念绘就高质量发展蓝图,主动融入我市绿色食品产业生态,推进防疫和生产经营双线嵌合,不断提高项目的“含新量”“含金量”“含绿量”, 激发民营经济澎湃活力,在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中作出表率、彰显担当、贡献力量。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