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才引领 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坚持人才引领 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0-21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图为科研人员在中原食品实验室工作。
    记者 陶小敏
    通讯员 安宏恩
    10月19日,记者在中原食品实验室采访时,看到科研人员正在专心工作。“漯河主动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面向全省万亿级食品产业需求,举全市之力建设的中原食品实验室已于9月22日正式挂牌运行。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人才引领,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原食品实验室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10月16日,中原食品实验室科研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国自信,展现了前所未有的盛世气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人才方面的论述,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全方位引进、使用人才,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中原食品实验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中原食品实验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原食品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在省级层面规划布局的10个省实验室之一,是全省重塑重构实验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去年以来,我市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漯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由市政府主导,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牵头,组建中原食品实验室。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作为“一号创新工程”,高标准快速推进各项工作。目前,中原食品实验室已揭牌并开展科研活动,实现“挂牌即运营”。
    “180名科研人员组建了粮食加工、油脂加工、功能配料、食品风味科学、乳品与特殊食品、精准营养、食品酶工程、食品合成生物技术、食品绿色合成、肉制品与预制菜、方便食品、食品智能装备和风险因子识别、监测与阻控技术13个团队,其中院士团队8个。全国19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8名专家担任首席科学家。”中原食品实验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科研人员围绕“面向国际、立足全国、服务河南”战略定位开展工作,并深入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未来,我们将致力打造国家级食品实验室,从‘中原粮仓’到‘国人厨房’再到‘世界餐桌’,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高地,助推河南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中原食品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陈树兴表示。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