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律停业!公共交通停运!舞阳全县实施静态管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一律停业!公共交通停运!舞阳全县实施静态管理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10-17 21: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实施静态管理

开展高质量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127号)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彻底阻断疫情隐匿传播,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我县开展一次全员高质量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10 月 18日 6:30-15:00

二、采样对象

采样对象为县域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辖区内居民按照各乡镇、小区工作人员的组织按时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

四、特别告知

(一)10 月 17 日21:00--10月18日21:00,全县除保障核酸检测、市民生活、城市基本运行的必要工作岗位及无法停工停产的生产类企业外,商超、门店、农贸市场、网吧、KTV 等所有营业场所一律停业,取消早夜市,所有公共交通停运。

(二)48 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提前向村(社区)、小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三)返舞人员 24 小时内不按要求进行检测,造成疫情扩散和传播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四)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管控方案,对道路实施临时管控,除保障核酸检测、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管理的工作人员和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准上路。各乡镇要实行静态管理,确保核酸检测期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五、有关要求

(一)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干部职工、志愿者、物业等人员投身核酸检测一线,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采样检测点必须要按时值守,并延时服务,确保一个不漏、应检尽检。

(二)采样人员要严格规范采集标本,确保采集标本质量。

(三)请广大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核酸检测时先扫场所码,然后出示核酸检测健康码,无智能手机人员请携带提前打印的纸质版核酸检测健康码,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早上7:00-8:00,优先安排居家上网课的师生。

(四)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 2 米线安全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严防采样时发生交叉感染。

(五)因重大疾病、重度残疾等原因无法到集中采样点采样的特殊群体,提前向所在社区(小区)报备,由属地安排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六)采样完成后务必及时有序返回居所,做到不聚集,回去后做好个人卫生。

(七)采样区域有紧急就医需求的群众,可随时拨打 120 急救电话。

为了您和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居民朋友支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同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后果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舞阳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 年 10 月 17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