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工作就绪 喜迎八方来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准备工作就绪 喜迎八方来客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9-23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9月2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将在我市开幕。9月22日,记者在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看到,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9月22日,记者沿国道107来到“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项目,只见道路两侧一面面红色旗帜随风飘扬,旗帜上“庆丰收 迎盛会”“中国农民丰收节”等字样格外醒目,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在主会场前的道路上,交警和志愿者正在维持秩序。

  主会场入口处立着入园须知和场所码,一旁的桌子上摆放着酒精、测温枪等疫情防控物品,每名入场者都自觉扫场所码。“请所有进行核酸采样的人员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入口处旁边的临时核酸采样点循环播放着采样通知,不时有人前来排队采样。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工作,组委会在主会场附近设置多个固定的核酸采样点,每个采样点配备有救护车和医护人员,现场还有流动的核酸采样大巴和临时隔离点。

  在丰收广场上,消防、救护等救援车辆均已就绪;位于丰收广场东的舞台上,开幕式彩排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

  进入游客中心和漯河文化体验馆,记者看到展馆内配备有轮椅、童车、充电桩等便民服务设施,保洁人员有的在拖地、有的在擦拭玻璃门窗。

  在食尚里广场上,来自临颍县樱桃郭村的盘鼓队队员身着红色演出服正在排练节目。队长张焕菊告诉记者,她们早上7点多就赶过来了,正在做最后的排练。

  在食尚街区美食区,入驻的商家正在为开业做准备;在非遗和传统手工技艺馆内,砖雕、走马灯、传统戏帽制作等展台已经布置完毕,麦草画、根画、竹编等中原民间绝活展演令人眼花缭乱。在“庆丰收 迎丰收”摄影展区,一幅幅作品排列整齐;在文创市集漯河礼物区域,贾湖陶等文创产品已经被摆上了展台。记者注意到,在各个展馆入口,均张贴有场所码,且有工作人员查验。

  在名优特新农产品展区,记者遇到了展区讲解员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检中心副主任潘磊。“我已经准备半个月了,能在丰收节上解说非常激动。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解把农优产品推介给更多的人。”潘磊说。

  “所有人员均已到位,争取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丰收节开幕。”“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