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五星争创、四级联动、全域提升”行动暨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刘尚进批示 秦保强讲话 贾宏宇主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市“五星争创、四级联动、全域提升”行动暨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刘尚进批示 秦保强讲话 贾宏宇主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23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建军 刘 丹)5月20日上午,全市“五星争创、四级联动、全域提升”行动暨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刘尚进同志的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保强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娜部署具体工作。市领导周新鹤、乔彦强、李中华、余伟、王继周等出席。
 
     刘尚进在批示中指出,“五星”支部创建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名副其实的“省之要者”“书记工程”。各县区(功能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躬身入局,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漯河实际的城乡基层治理路子。要强化统筹、明责定位,把创建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健全工作机制,整合部门资源,拿出“真金白银”,推动形成“市、县、乡、村”四级步调一致、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要紧紧抓住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点”,激发内生动力,让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真下功夫、下真功夫,深入分析村情、社情、乡情,把政策研究透,有针对性地制定创建规划、出台推进措施,争创更多的“五星”“四星”党组织,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秦保强强调,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我市有优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抓实基层党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尺,特别要结合疫情防控实战中基层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补短板、强弱项,发挥比较优势,深耕基层治理,筑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坚实基础。要抓住关键,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三项重点,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入扎实推进,做到逐项研究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细化任务与强力推动相结合、补齐短板和增强优势相结合,推动创建工作由点串线、由线到面提升。聚焦服务群众,激活服务主体,强化服务保障,用活服务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地解决基层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齐抓共管,确保基层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压实责任链条,明确县(区)党委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以及行业部门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细化推进措施、评价细则,强化督导考核,转变思想,抓住机遇,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平常,确保创建实效。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五星”支部创建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取得的突出成效,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创建氛围。
 
     会议对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先进的召陵区进行了表彰,现场颁发了基层党建工作奖金30万元。召陵区作典型发言。部分市直牵头单位代表、县(区)委书记代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前,吕娜还带队就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