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出彩出色——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掠影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出彩出色——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掠影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07 09: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天天有活动、周周有主题”的思路,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我为党旗增辉”“擦亮文明窗口”“关爱弱势群体”四大主题,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市残联开展“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全市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级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结合自身优势,深入社区街巷、乡村广场、群众家中,弘扬雷锋精神。
 
    尤其是吉林、临颍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志愿者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通过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暖心措施,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既彰显了抗疫温度,传递了爱心,又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擦亮了为民服务底色,沙澧大地处处闪耀着雷锋精神的光芒。
 
    志愿服务活动出彩出新
 
    3月1日至5日,第二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我市在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延伸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家门口、广场上、公园里、马路边……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提供贴心服务。
 
    在“擦亮文明窗口”“关爱弱势群体”主题活动中,我市各单位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市商务局、市城管局联合对世纪风生活广场周边非法小广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市妇联巾帼志愿者走进建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免费理发、磨刀、按摩等;市科协组织农业专家深入临颍县王岗镇滕寺村、繁城回族镇双路姚村,普及农业知识,传授种植技术;市图书馆的志愿者走进夕阳红老年公寓,为老人送去养生知识类报纸和生活用品,并帮忙打扫卫生;郾城区人民检察院的志愿者到裴城镇寨子村,捐赠防疫物资,向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市残联开展“阳光助残”“爱心助农”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3月1日以来,全市各乡(镇、街道)、各级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共开展法律咨询、社保咨询、义诊、科普、理发、小家电维修、“清洁家园”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500余场次,受益群众15万余人次。
 
    助力吉林抗击疫情
 
    吉林省发生疫情后,我市迅速发起援助吉林抗疫志愿服务关爱活动。3月20日,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发布《关于开展援助吉林防疫物资捐赠活动的倡议书》,市工信局、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明办及临颍县、舞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立即行动,积极向爱心企业发出倡议。
 
    河南曙光健士医疗器械集团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迅速响应,立即开展调配物资、募集善款、采购物品、联系车辆、招募志愿者等工作,短短一天时间完成了医用口罩、火腿肠、方便面等价值近40万元防疫用品和生活急需物资的调配、搬运和装车等工作。3月21日,“豫吉携手 同心抗疫”援助吉林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后,9辆满载物资的货车驶出,展现了疫情形势下的“漯河担当”与“漯河温度”。
 
    做好全市疫情防控
 
    我市发生疫情后,全市广大志愿者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文明单位、志愿团队、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卡点,排查登记、现场消杀、宣传引导、维持采样点秩序、为隔离人员送物资……筑起全民参与、共同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一抹抹“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中的指路标。
 
    3月25日,在临颍县四季花都小区A区门口,临颍县教育局的志愿者身着防护服,在雨中维持秩序,配合医护人员完成采样工作。
 
    “谢谢你们,为了我们这些老年人,特意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采样。”郾城区龙塔街道淞江社区居民杨玉妮说。为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淞江社区专门安排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志愿者每到一户居民家中,都与老人亲切交谈,耐心询问他们生活情况与身体状况,随后认真消毒、采样,并叮嘱老人做好日常防护和室内消毒。
 
    关键时刻显担当,细微之处见真情。志愿服务的涓涓细流汇成源源不断的爱心长河。大家不分职业、无论老幼,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一颗赤诚的心温暖他人,也温暖了这座城市,让沙澧大地开出美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记者:张玲玲)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