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研究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建议提案办理 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学前教育等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研究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建议提案办理 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学前教育等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28 0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4月27日,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研究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学前教育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指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城市品牌形象、知名度、美誉度的重要途径,更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力举措。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坚持“文化点亮城市,产业彰显特色,创新引领未来”,拉高标杆、提升标准,全局谋划、协同推进,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智能化、精细化、高效化水平,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幸福之城。要广泛宣传经验做法,分层分类开展培训,严格落实奖惩激励措施,营造全民参与氛围,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效。
    会议研究了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强调要把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作为政府自觉接受监督和依法行政的重要方式,各承办单位要主动认领,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完善办前领会、办中参与、办后沟通的全过程办理机制;要强化过程督办,加快问题解决,做到以督促办,切实提高办理的质量和成效。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有关工作,并原则通过了《漯河市地震应急预案(讨论稿)》《漯河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讨论稿)》。会议指出,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时时记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把教训当教材,以案例找案例,理清思路,加强领导,全力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安全生产“50条具体举措”落地见效。要强化底线思维,立足防大灾、救大险、治大害,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做足万全准备,强化预案执行,提升演练实效,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防优于抗”“减先于救”理念,压实“四方责任”,学好用好规范,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确保重点环节监管到位、重大风险管控到位、重大隐患治理到位,坚决守住底线、筑牢防线。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指出进一步深化学前教育改革,着力解决学前教育入学难、入学贵问题,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幸福之城建设的应有之义,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拉高标杆、提升标准,群策群力、配合联动,引育名师、建设名校,着力解决学校规划布局、用地、建设等问题,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会议还研究了《漯河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草案)》、营商环境评价和创建全国信用体系示范区表彰奖励有关事项。
    李建涛、常英敏、栗社臣、徐汇川、周剑、张飞、王继周、闫石等出席会议。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