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核酸检测 助力疫情防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移动核酸检测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21 09: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
     移动核酸检测车经常被派往各地执行核酸检测任务。车上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近日,记者走近移动核酸检测车,探访车上医护人员的工作和生活。
    4月19日下午,市区黄河路人民会堂旁,停着市中医院的一辆移动核酸检测车。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将收集来的核酸样本重新编码,并核对信息,然后送进移动核酸检测车的实验室。车内实验室里,医护人员郑颖琦和李世伦正在对核酸样本进行检测。
    “我们负责部分封控区、隔离点人员和红码、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从早到晚,不断有核酸样本送过来。我们就守在这里,核酸样本随到随检。”市中医院核酸检测队领队杨娜告诉记者,车上共4名检测人员。为了加快检测速度,大家废寝忘食地工作,经常到凌晨两点多才休息,早上六点多就要起床。
    市中医院的移动核酸检测车在3月24日前往临颍支援核酸检测工作,4月13日晚上回到市区。换了一批检测人员后,该车又被用于核酸检测工作。
    这台移动核酸检测车配有三名后勤保障人员。为了保证车辆、实验室正常运转,他们总是提前来、最后走。从3月24日至今,他们三人一直坚守在车旁。“有时,我们刚躺下电话就响了,马上就得起来排除故障。”负责车辆电路维护的王亚朋说,每天他们都抽空儿补觉。
    一提起家,在车上实验室接收结果、传递信息的市中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王凤华就忍不住掉眼泪:因为疫情,她的丈夫、公公不在市区,婆婆带着两个上小学的儿子上网课。4月13日晚上接到指令后,王凤华毅然投身抗疫一线。王凤华说,干的是这份工作,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
    4月12日凌晨,来自省直医疗机构的9台移动核酸检测车和106名医护人员抵达漯河,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4月16日,他们接到指令,返回郑州抗疫。在我市期间,106名医护人员经常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上厕所都得等到交班的时候。
    “漯河对我们来说不是陌生的城市,因为我们中不少人在3月底支援过临颍县的全员核酸检测。我们3月初离开郑州穿的是羽绒服,如今回家都换成短袖了。”移动核酸检测车车队负责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医生丁健生说,他们3月初支援焦作,3月24日起支援临颍,4月2日从临颍赶往周口市支援太康县,4月12日又被紧急调往漯河市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是核酸检测人员,在疫情防控中责任重大,一旦接到出发指令,就要想办法克服困难,坚决执行。”丁健生告诉记者,有的医护人员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皮肤痒、拉肚子,但他们没有声张,都是自己想办法克服。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