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生活物资数量充足供应顺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生活物资数量充足供应顺畅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2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11日,新大新超市货源充足,售货员正在补充新鲜蔬菜。记者 焦海洋 摄
    (记者 张晨阳 通讯员 彭高峰)4月11日下午,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市物资保供专班的统一领导下,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生活稳定有序。
    市场供应量足价稳
    下午4点30分,记者在漯河伊诺中原农产品交易市场看到,市场内蔬菜、水果等品种丰富、货源充足,进货、送货车辆来来往往。广播内循环播放着验码提醒,人员在验码、测温后方可进入市场。“蔬菜、粮油、水果存储量能保证一周的供应。目前,还有很多生活物资正源源不断地送达,暂未发现生活物资断供现象,保供应工作正常。”漯河伊诺中原农产品交易市场运营副总经理万松林告诉记者。
    黄瓜每斤3.58元,西红柿每斤4.98元,蒜薹每斤4.98元……下午5点30分,在交通路新玛特超市,当日的蔬菜、水果明码标价,消费者有序排队购买。市民王女士说:“蔬菜、水果价格和平时差不多,想吃什么都能买到。没有感到特别恐慌,对漯河有信心。”新玛特超市李江锋店长告诉记者,目前超市补货渠道畅通,生活物资补给有序,肉蛋菜供应量充足。
     记者在泰山路新大新超市看到,货架上的蔬菜、水果等品种丰富、数量充足。记者了解到,新大新超市还搭建了线上平台,让居民线上下单,工作人员组织配送,突出居民“零”流动。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监测的情况看,我市农产品批发市场、粮油市场和大型商超储备的粮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数量充足、供应顺畅、价格稳定,完全能够保障全市人民正常生活需求。
    组织货源 确保供应
    据介绍,目前我市各级政府储备的主要生活物资可满足市民所需。
    针对当前市场出现部分商品销量增长较快的情况,市商务局全力协调商贸流通企业组织货源,统筹各农业合作社、生产基地、禽畜生产企业等做好保供工作。同时,市商务局通过发放运输通行证畅通配送渠道,确保蔬菜以及大米、肉类、蛋类、奶类等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购物时做好个人防护
    市商务局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应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购买生活物资时,严格执行入场扫码、测量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个商场、超市从补货到上架需要时间,希望广大市民理性购买,不要恐慌。
    目前,市商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持续加强对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的监管力度,密切关注市场供需情况和商品价格变化情况,及时发布生活物资生产、供应和价格信息,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同时,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明确要求所有经营单位诚信经营,不得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不得制造、传播疫情防控虚假信息,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