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 游子能返回漯河祭拜吗?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清明节, 游子能返回漯河祭拜吗?

来源:大河漯 时间:2022-04-01 11: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清明节, 游子能返回漯河祭拜吗?
    芳草绿野细雨纷,又是清明哀思时。3月31日,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了解到,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了倡议,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以抗疫为重,倡导安全祭扫。
 
 
【非必要,不离漯不返漯】
 
    据了解,参照我省“入豫返豫”赋码管控措施,对省外和省内发生本土疫情城市来(返)漯人员实行“入漯即赋码”。按照“非必要不离漯、非必要不返漯”原则,从严落实全市域“只进不出”“不进不出”和县区之间流动暂停、区与区减少交流的要求。
    原则上所有私家车和人员一律不允许入漯返漯;对确需返漯的,须提前三天向返漯地村、社居委报备,出具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并落实三天两检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要求。原则上所有人员一律不允许离漯;对确需离漯人员,在验码验证的基础上,须持本人所在单位或村、社居委证明,予以通行。
【俩高速,上下站需核检】
    截至目前,漯河宁洛高速出行要求:西站下站车辆需要持有双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方可下站,上站需要出市证明及双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漯河京港澳高速出行要求:临颍站因疫情封控,禁止上下站。漯河站及南站上道除持有河南省运输防疫物资证车辆外,出示离漯证明以外,所有车辆禁上高速,下站口所有车辆人员下站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做登记(出示48小时内核酸证明),且必须现场再次做一次核酸检测后放行。不符合以上要求的车辆人员一律劝返。
    【搞祭拜,避免人员聚集】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倡议书中表示,当前漯河市正处于抗击疫情的最紧要关头,需要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难,恳请广大市民自觉做到非必要不离漯,不跨区域祭扫,尤其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去。
    同时也呼吁在外漯河籍乡贤和游子们近期暂不返乡祭祖,避免在返乡途中感染病毒风险。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进行集中祭扫,不搞大型家庭、家族共祭,不踏青祭拜,切实减少因祭扫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