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保供应 稳定居民“菜篮子”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战疫情保供应 稳定居民“菜篮子”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01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31日下午,工作人员在小跃幸福广场地下车库根据网络订单进行配货。
    记者 焦海洋 摄
   (记者 杨 光 焦海洋)为有效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近日,临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生活物资保障领导小组,全力组织货源,增加储备,合理调整配送力量,打通线上线下供应链,稳定居民的“菜篮子”。
    生活物资供应平稳有序
    3月31日下午,在位于人民西路的金地时代广场超市,梁大爷买了一些鸡蛋和馒头。“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出门了,今天到超市买点儿吃的,没想到什么都不缺。”梁大爷高兴地说,虽然疫情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但生活必需品还是有保障的。
    记者看到,虽然这家超市内购物的人不多,但货架上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在蔬菜区,工作人员正将新鲜的胡萝卜、白菜、土豆、生菜、辣椒、豆腐、蘑菇等摆上货架。“这些都是我们刚进的货。超市每天都能为居民提供最新鲜的蔬菜。”该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超市人流量只有平时的三成,但他们依然正常营业,为居民生活提供保障。
    当天,位于人民路与华山路交叉口附近的小跃幸福广场地下车库灯火通明,各种生活物资摆放得整整齐齐,几十名工作人员推着小推车,根据网络订单配货,再由一辆辆小货车将配好的物资运送到各个居民小区。
    临颍县小跃商贸总经理谷航告诉记者,从3月25日起,公司旗下多家超市全面开启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居民只要通过微信小程序、美团等下单,超市工作人员就会及时配货,第一时间送到居民手中。
    谷航介绍,超市每天通过多方渠道采购,每天发回蔬菜15吨、肉制品4吨。超市米、面、油储量还有100多吨。除此之外,超市每天为居民提供3000多斤自制面条、1万多斤手工馒头。为了让居民吃得好,超市100名工作人员每天早上6点上班,晚上12点下班,起早贪黑,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政府做后盾
    保障供应到位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我们坚信,只要家中有米、面、油,战胜疫情就不是问题。”临颍县商务局党组书记、临颍县生活物资保障领导小组成员刘登科说,临颍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生活物资保供应急方案, 临颍县生活物资保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全县生活物资保供,协调组织保供企业、志愿者、小区物业等群体形成保供闭环,千方百计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
    刘登科介绍,按照临颍县40多万常住人口计算,目前米、面、油、方便面、水、火腿肠等生活物资的市场保有量在1500吨左右,蔬菜、肉、蛋等食品按照两至三天的储备量进行储备,保障居民的生活需求。
    为有效保障临颍县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等地居民生活必需物资的供应,临颍县开辟了线上通道。居民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购买,由配送公司送到指定地点,方便快捷。得知临颍县部分乡镇的菜农因疫情无法卖出蔬菜,临颍县生活物资保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企业进行采购,解决菜农销售问题。
    采取一系列有效的措施后,目前,临颍县米、面、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种类丰富、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居民生活有序。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