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安置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召开安置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23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 张晓甫)2月22日,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安置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围绕加快安置房建设理思路、定目标、明路径。秦保强、周新鹤、李中华、徐汇川、张飞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安置房建设摸底排查情况和各县区、功能区拆迁安置问题项目排查、存在问题、主要原因、下步整改推进措施的汇报。与会市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对破解安置房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刘尚进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安置房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把化解安置房遗留问题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加快遗留问题化解和即期问题解决,确保动迁群众早日回迁新居。二要全面摸排。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摸排存在问题的安置房项目,通过点办理实现同类事项的批处理,扩大化解成效。三要锚定目标。围绕两年内大头落地的要求,排出时间表,逐一明晰路径办法,以群众回迁安置实效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确保年底前一批项目竣工交付、其他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明年基本完成安置房问题项目化解。四要明晰原则。要以政府安置为主体,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市和县(区)各负其责,市级重点抓好资源配置、统筹平衡、协调调度,各县区要承担主体责任;以县区或片区为单位,统筹安置房规划建设、统筹现有安置资源、统筹已拆迁区域和未拆迁区域、统筹安置房建设与城市有机更新;坚持历史问题历史对待,尊重历史、尊重当时的政策背景,实事求是破解难题;加强项目谋划包装,会用、善用、用好专项债政策,积极争取金融支持,有效对接市场主体,多渠道缓解资金压力;推广货币化安置,力争实现一招有多效。五要健全机制。把安置房建设纳入市问题楼盘化解专班推进机制,通过周例会加大协调推进力度,重大问题提交市安全稳定工作周例会研究解决。六要长效管理。今后涉及拆迁安置项目,原则上要“先安置后拆迁”,杜绝房地产项目与安置房项目捆绑实施,用制度机制规范拆迁安置补偿工作,坚决防止新的问题发生。
    秦保强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拆迁安置项目后续处置纳入全市问题楼盘化解攻坚行动,全面梳理摸排,统筹考虑难题化解、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等工作,用足用活政策,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原则,算好各方平衡账,守住稳定底线,确保问题彻底化解到位。要分类甄别、尊重事实,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政策支持,借鉴问题楼盘化解成功案例,创新运用多种手段,盘活现有安置房、公租房,一举求多效。要统筹制定补偿标准,依法阳光征收,坚决避免遗留问题发生。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