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蓝色预警!注意防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蓝色预警!注意防范!

来源:漯河市气象台 时间:2021-10-04 09: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4日6点
漯河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再报!
降温降雨即将“来袭”!
据省气象台预报,10月3日到4日,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和南阳、平顶山、郑州的西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60~80毫米;其它地区有阵雨、雷阵雨。5到7日,北部和中西部地区阴雨天气维持,部分地区有中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预计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郑州、南阳等地累计降水量:40~80毫米,局地最大100~150毫米。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夜起到6日,全省有4~6级偏北风,北中部地区局地阵风7~8级。
4日到5日,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下降8到10度、部分地区12度左右,最高气温降至14到17度。
 
省防办、省应急厅发布提醒
1.目前我省大部土壤处于超饱和状态,此次过程豫北和豫西山区等地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政府及相关部门需高度关注并防范其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和农田渍涝;警惕降水叠加对超警河道洪水演进的影响;加强堤防、水库、淤地坝等工程巡查防守,做好水资源科学调度。
2.目前正值国庆假日期间,相关部门需加强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工作,防范降雨、降温、低能见度、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的不利影响。
3.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在建工地的塔吊、脚手架、广告牌等加固工作;妥善安置好易受暴雨影响的设备设施、储存物资;加强矿井采空区、塌陷区、积水区和尾矿库坝体及周边山体、排土场的安全巡查监测。
4.居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安全提醒预警信息,遭遇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要尽量避免户外活动。不要在树下、或者靠近有电线的地方躲雨。在山区时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峻的山坡下躲避、停留。
5.各相关部门和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及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和信息及时上报。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妥善救援处置。
相关链接:漯河人请注意!气温“跳崖”,阴雨来袭!假期要“泡汤”?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