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窨井盖整治工作获省考核组肯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窨井盖整治工作获省考核组肯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6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窨井盖专项整治是今年省定、市定重点民生实事之一。9月14日,记者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年中考核汇报会上获悉,通过近7个月的持续攻坚,我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省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检查考核组通过听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我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组还对中国电信漯河分公司、华电水务、城通公司进行了现场质询。
 
    近年来,窨井盖的下沉、破损、缺失等问题给群众的安全出行造成较大影响,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去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出第一份事关公共安全的检察建议——“四号检察建议”后,窨井盖的安全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省委、省政府将窨井盖治理问题列入今年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后,我市精心部署、高效推进,通过近7个月的持续攻坚,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摸清家底。通过对全市窨井盖进行普查,掌握详细数据,并在情况清、底子明、数字准的前提下,按照要求,及时完成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普查系统的录入工作,也为今后窨井盖的管理、维护等工作夯实了基础。
 
    权属更明确。整治前,我市窨井盖存在多头管理等情况,部分地下管网、管线没有明显的管理单位标识牌;多家单位共用窨井时,容易产生推诿扯皮。通过协调,厘清了各类窨井盖的权属关系和责任主体,安装二维码标示牌35616个,解决了多“姓”窨井盖问题多、维护难的难题。
 
    消除隐患。针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井盖,建立台账,目前已整治问题井盖6597座,占省定任务的104.7%,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
 
    机制更健全。通过及时收集整理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各相关单位建立健全了窨井盖的维护、更换等可操作性强的管理机制,堵住了漏洞,形成了硬约束。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力度,高质量推进窨井盖整治工作,力争通过三年努力,高标准完成窨井盖专项整治任务,守好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