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上级会议精神 研究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上级会议精神 研究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6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9月15日上午,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重要文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要深入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进一步落实,也是对河南战略方向、战略重点、战略路径的精准把脉,是我市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省委部署要求理解得更深一层、把握得更精准一些,明确坐标定位,拉高工作标杆,以系统观念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与市委常委会研究的贯彻落实意见结合起来,抓住关键要害,进一步具体化、实操化、项目化,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点,确保精彩入局而不是出局,确保“专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实施优势再造,变物流“流量”为“留量”;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大力引“数”入漯,推动数字企业集聚;进一步完善招商图谱,加强对各县区招商图谱的评审把关,推动信息资源共享,不断丰富招商层次,切实增强招商引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产城融合互动,结合沙澧河文化景观带提升工程,打造示范街区,彰显城市文化和城市特色;强化营商环境制度性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六最”营商环境;通过深化改革、引进人才、科学管理,提前精准“拆弹”,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强化县域经济对接城市与农村的“中介”渠道和桥梁作用,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要反复研究“十大战略”,抢抓政策机遇,坚持谋划先行,努力争取更多支持。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持续增强抓落实的意识、力度和效果,不断完善抓落实的机制,通过深入学习政策提升敏锐性、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洞察力、迅速执行提升果敢度,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会议还学习了乡村振兴促进法。会议强调,要更加重视“三农”工作,紧抓产业振兴核心,统筹推进“五大振兴”。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把“四个优先”落到实处。要处理好整体推进与试点先行的关系,坚持党建引领、规划为先,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余伟、栗社臣、徐汇川、乔彦强、徐光华等出席会议。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