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提高质量 改革创新 优化保障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教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提高质量 改革创新 优化保障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教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0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长秦保强带队深入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副市长栗社臣参加。
 
    秦保强先后到漯河高中北校区、漯河三中西校区、市第一中专源德福校区,详细了解教学改革、教育人才引进、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产教融合等情况,对教育教学工作呈现出的好态势、新亮点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秦保强认真听取了一线教师代表的发言和市教育系统有关单位的工作汇报。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围绕提高质量、改革创新、优化保障,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教育。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上好“大思政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全面提高各类教育水平。基础教育要扩容提质,努力推动学前教育更加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阶段学校要争先出彩,释放“名校”能量,把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先进理念和管理办法向全市推广拓展。职业教育要增强优势,围绕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学校、学生、企业和产业共赢发展。高等教育要创新突破,明确思路、选定方向,匹配优质资源,确保尽快实现质的跨越。要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氛围。在培育良好师德师风的基础上,围绕“引”和“培”,)用好我市“百千万”人才计划,大力引进“名师”,注重畅开现有教育人才的上升进步、培训提升通道,全面增强教师综合素质。要从优保障教师待遇,为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创造良好环境。要坚决落实“双减”政策,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持从严治理、内外兼治,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有效减轻学生学业负担。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入研究政策,积极对接新理念、探索新模式,把因材施教、加强素质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积极开展集团化办学,实施“名校”带“弱校”工程,选优配强校长和领导班子。要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找准教育推动创新发展的着力点,推进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教育工作领导,凝聚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熟悉、关心、研究教育,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领域。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合力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要注重项目谋划,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建成一批高层次的教育项目。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校园防线。围绕“开学平安、平安开学”目标,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外地教训当“教材”,动态调整优化防控方案,坚决堵塞漏洞,守住校园安全防线。(记者:谢晓龙)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