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 今年我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94个,投资总额640.7亿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 今年我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94个,投资总额640.7亿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7 0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 通讯员 杜双江)“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和网上推介,重大项目云上洽谈,低风险地区‘点对点’招商……”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对照“1+8+N”现代产业体系,戴着口罩抓招商促投资,推动一大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抓招商、上项目、促投资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数量多。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94个,投资总额640.7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26个。二是推进快。新开工126个项目。其中,在全省“三个一批”活动中首批签约的18个项目,17个项目已注册,履约率94.4%;12个项目顺利开工,开工率66.7%。三是实力强。上半年共招引国内外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8个。
 
    此外,从引进省外资金、吸收外资两项指标来看,我市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成效明显:1~7月份,全市实际引进省外资金168.6亿元,同比增长5.5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位;完成省定目标282.4亿元的59.7%,居全省第四位。1~7月份,全市实际吸收外资6.49亿美元,完成省定目标的56%,同比增长11.7%,增幅居全省第四位。在上半年招商引资考核中,我市综合成绩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市不断强化招商举措——
 
     健全机制抓招商。规范全市招商秩序,指导各县区紧盯主导产业和细分领域开展精准招商;建立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制度,综合研判政策措施,精准分析招商信息,全面评估投资项目,有效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累计研判招商信息359条,淘汰项目18个,科学调度项目5个,研究破解问题21个,推动126个项目开工,有效提升了项目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凝聚了工作合力。
 
    突出重点抓招商。引导各县区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定位,突出招商重点,瞄准国内外500强、大型央企、行业龙头企业等,制订工作方案,实施台账推进,开展“一对一”招商、“点对点”招商,深入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努力实现项目数量、质量、体量全方位突破。
 
     完善措施抓招商。高位推动。市委书记刘尚进带头外出招商,促成我市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粮集团2个合作协议签约,推动际华军品产业园、南威漯河项目加快推进;市长秦保强专题调研微康生物、迪信通5G产业园等重大项目,为招商引资工作加力。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外出招商共48批次,拜访企业150多家,为项目招引备足后劲。展会推介。第十九届食博会期间,共邀请到85名国内外500强、行业百强、上市公司、知名企业高管和26家商(协)会负责人,精心组织了市情说明会、高峰论坛、专题对接等21场活动,集中签约75个项目,投资总额267亿元。
 
    精准对接抓招商。指导各县区精准对接招引项目。在食品产业方面,招引了中粮集团面粉全产业链、上海粮全其美速冻食品、四川白家中部生产基地等62个项目;在装备制造业方面,招引了发那科创新和制造中心、杰豹年产50万台空压机等52个项目;在现代物流产业方面,招引了顺丰创新产业园、京东区域冷链仓储配送等13个项目。
 
     力求实效抓招商。研究出台了《漯河市招商引资考评办法》,对招商引资工作实行“周动态、月排名、半年考核、年终总评”全周期管理,既注重过程又重视成绩,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时效性和考评工作的科学性,助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大成效。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