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抗疫“青春防线” ——我市返乡大学生参加抗疫工作掠影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筑起抗疫“青春防线” ——我市返乡大学生参加抗疫工作掠影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6 10: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 通讯员 谢雨桐
    “在家乡抗疫工作最需要人手的时候,我不能袖手旁观!”近日,入党积极分子、南京理工大学2019级本科生殷涵晞,向所在社区报到,全力支援家乡战“疫”。
    殷涵晞是众多暑假返漯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个。
    近段时间,我市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许多大学生的身影。他们有的登记信息、张贴宣传单,有的在防疫卡点值勤,有的解答市民问题。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以担当作为书写青春故事,用实干奉献展现青春力量。
    李波漪是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的一名学生。8月初,她到临颍县王孟镇政府,主动请缨,希望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8月7日,按照王孟镇政府统一安排,她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为群众测温。炎热的天气、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让她汗流浃背,但她没有一句怨言。8月9日,她做核酸检测信息的录入统计工作。8月11日,她又跟随核酸检测采样组,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李波漪说:“疫情防控工作不轻松,但能为家乡做点儿事情,我感到很快乐!”
    20岁的师鹏鸽是源汇区大刘镇师庄村人,现就读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日前,师鹏鸽主动找到村干部,请求到村里的疫情防控点参加值班值守工作。为了织密疫情防控网,师鹏鸽还协助村干部根据道路交通情况,合理设置防疫卡点。同时,师鹏鸽还协助村里做好宣传和群众引导工作。
    师鹏鸽说:“虽然炎热的天气让人汗流不止,但想到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保护村民的身体健康,值了!”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将抗疫当作一次社会实践,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连日来,四川传媒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陈怡涵在市中心医院西城分院新冠疫苗接种现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受到医务工作者和群众的肯定。
    赵金朋是长安大学的研究生,家住郾城区龙城镇仲李村。近段时间,他发动村里的青年学子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分工明确,按照“平时按计划值守卡点、重大事项全员参与”的原则,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配合仲李村“两委”圆满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及信息录入等工作。在他们的参与下,仲李村疫情防控工作走在全镇前列。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返漯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漯河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他们热爱家乡、乐为家乡作贡献的赤子深情。相信在家乡的抗疫经历,必将成为他们的宝贵财富,进而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