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停车秩序管理推行温馨执法 首次违停十分钟内驶离不处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停车秩序管理推行温馨执法 首次违停十分钟内驶离不处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3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8月20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服务型执法理念、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按照《行政处罚法》“轻微违法以教育为主”理念,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进一步优化停车秩序管理执法流程,于8月21日起推行温馨执法。
 
     据介绍,以下这两种情况将不被处罚:
    一是首次违停十分钟内驶离不罚。车主通过“漯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子菜单绑定车辆信息后,执法人员在十分钟内对首次轻微违法停车不处罚。其中,首次是指该车辆在此之前没有因为车辆违停被处罚过;轻微违法行为是指占压盲道及消防通道等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该车辆还是要受到处罚。车主收到信息提醒后,须在十分钟内将车辆驶离现场;未按时驶离,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微信绑定车辆信息不局限于漯河牌照,所有机动车驾驶人均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绑定。同一微信最多可绑定四辆车。
 
    二是即时改正不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被下达《违法停车告知单》后,驾驶人十分钟内赶到现场接受执法人员教育、纠错,并补拍纠正违法行为证据,经违停处理中心审核确认后可不予行政处罚。
 
     另外,开通绿色通道。开设违停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对外地车主、孕妇、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及紧急情况人员,在违法处理、申诉等事项上优先办理。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