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13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志愿者讲红色故事、老干部讲奋斗历程、集中采风看发展成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郾城区积极行动、及时部署,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让红色基因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
    丰富学习内容
    教育入脑入心
    该区将“四史”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等作为党员培训必修课程,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建党百年党员教育集中培训示范班、新任支部书记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同时,灵活运用远程教育、郾城区“研习荟”等线上教育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观看“追忆初心、红映沙澧”系列微视频等。截至目前,郾城区已举办党史报告会、党史大讲堂、党史培训班等12场。
郾城区还创新研发了“重走长征路、共忆百年党史”小程序,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生活结合在一起。参与者通过小程序,可将当天的运动步数兑换成“长征”中的里程,实现在网上模拟重走长征路,走过的路线显示为红色。同时,点击长征历史途经点标识,即可弹出相应的历史故事或视频。每个途经点还设有达标里程,达到目标里程即可获得相应的徽章或礼物,且可分享到朋友圈。目前,该小程序正处在内测阶段。
    丰富宣讲形式
    讲好党的故事
    领导干部讲党课。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郾城区委书记李新伟以《以“延安整风”精神,全力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题,为全区政法战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该区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即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分局局长、司法局局长“四长讲党课”擂台赛,创新讲党课的形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为全区广大政法干警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
    宣讲团巡回宣讲。组织一批骨干党史教员,面向全区各镇(街道)各单位开展“百场党课耀郾城”宣讲活动,大力宣讲党史故事、红色故事、郾城故事、乡村振兴故事等。截至目前,已巡回宣讲19场,培训各级各类党员干部3000余人。
    志愿者讲党史活动。该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学习党史的重要阵地,推出“志愿者讲党史”系列活动,以党史宣讲会、红色经典故事分享会、诗歌朗诵会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宣讲。
    老干部讲党史。组织一批政治坚定、理论水平高的老同志成立党史宣讲团。他们中既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从事历史教学多年的老教师,还有见证郾城经济社会发展的老领导。他们深入机关、学校、企业、乡村和社区进行党史宣讲。
    举办红色故事会。3月19日上午,我市“新时代好少年”进校园讲红色故事启动仪式暨首场红色故事会在郾城区裴城镇苏进红军小学举行。我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获得者、开国少将苏进的曾孙女、苏进红军小学校外红色文化宣传解说员苏瑞,主讲了首场红色故事会。截至目前,该区已举办两场“新时代好少年”红色故事会。
    开展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九个一”活动。“九个一”活动即举行一场大型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组织一次大型红色快闪活动,组织一场大型红歌比赛,组织一次百名师生书画摄影展,开展千名教师“同备一堂课”党史宣讲活动,开展万名学生“讲一个红色故事”活动,举行一场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组织师生共看一部红色电影,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一个红色教育基地。
    丰富活动载体
    凝聚发展动力
    该区以“百年荣光·行走郾城”为主题,邀请省、市主要新闻媒体,组织各协会优秀人才,深入基层集中采风,计划创作一批优秀新闻作品、摄影作品、文学作品、戏曲作品等,全面展现该区乡村振兴、工业发展、农业建设、民生事业、城乡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为郾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3月25日,“百年荣光·行走郾城”乡村振兴集中采风活动成功举行,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及该区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曲艺协会等参加。采风人员先后到聚博园石头博物馆、商桥镇颖苑生态农庄、龙城镇十五里店村和全国森林村庄冢马村进行采风。采风作品将在省、市主流媒体刊发。
    党史学习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开放日”常态化观摩活动,采取参观“云端”廉政教育基地、实地观摩、现场体验、开展座谈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警示教育紧密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党史+直播”,党史“红”起来。3月19日下午,该区在龙塔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直播活动,为龙塔街道3月份新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在现场,大家一起聆听了区委党校教师讲的《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该区还创新方式方法,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开辟《百年党史天天读》栏目,让越来越多的党员成为党史宣讲者。(张 帆)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