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学习教育环节成效显著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学习教育环节成效显著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13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蒿中刚)在4月8日我市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界代表评价座谈会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组长何白鸥评价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时指出:“漯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县(区)两级党委和政法各单位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组织严密、落实有力,呈现出起步平稳、开局良好、推动有力、发展健康的特点。”
    注重早,确保科学谋划。今年年初,我市就组织人员赴三门峡市学习试点经验并提前谋划工作。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委坚持高位启动,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委政法委,下设6个专项组和3个工作专班,提前制订实施方案、编印学习手册,统筹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3日,省驻点指导组到我市开展工作;3月5日,我市召开动员部署会议。3月8日前,市、县(区)两级党委和政法各部门均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
    注重严,确保任务落地。把严格要求、严格标准、严格导向贯穿始终,不搞花架子、不做假样子,确保活动开展扎扎实实、取得实效。一是实行开门整顿。召开市、县(区)两级座谈会59场,公开设立意见箱,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457条,并已交各责任单位办理。市、县(区)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教育整顿基本内容并作出承诺。二是畅通监督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在市信访大厅设置窗口,接受群众来信、来访。三是及早启动摸底排查。提前对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涉法涉诉重点案件进行全面起底、甄别和研判,为开展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四是严格督导检查和统筹调度。加大调研、暗访、谈话和考试力度,并通过周例会、调度会、专题会等统筹协调、督导推进、传导压力,确保全市教育整顿工作忙而有序、高效运转。
    注重实,确保深学细悟。一是实行五个结合学。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做到五个结合,即以上率下与全员参与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辅导报告与研讨交流相结合、警示教育与典型宣传相结合、调研座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二是专题党课带学。“一把手”带头讲授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以《守正初心使命,铸牢忠诚警魂,打造新时代漯河“四有”政法铁军》为题,为全市政法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同时,全市各级党委负责人和政法部门负责人也全部讲授了党课。三是辅导宣讲领学。分别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翟国强、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徐建国等进行理论宣讲。同时,各政法部门负责人积极领学,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四是组织考试促学。各级政法部门每周组织一次全员测试,市整顿办每周组织一次抽考,目前已举行4次抽考。五是主题研讨深学。聚焦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开展主题研讨。3月26日,市政法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围绕政治建设、廉政建设开展集中研讨。目前,已集中研讨70余次。六是红色教育研学。通过“红色主题党日”、观看红色电影和到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等活动,使政法干警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七是正反典型引学。开展“学英模精神,做忠诚卫士”主题活动和“五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已开展英模教育活动67场、警示教育活动132场。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骁作廉政教育报告,引导政法干警学有标杆、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注重效,确保走深走实。牢固树立效果导向,强调真正学到心里、真正落到具体工作中。坚持把学习教育当作筑牢信念、提升素质的重要举措,边学边查,以学促知、以学明纪、以学强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举办“双为”活动暨“法治服务管家”派驻服务工作座谈会,围绕聚焦问题办实事、立足本职办实事、服务大局办实事、面向基层办实事,组织各级政法部门和政法干警通过“承诺、亮诺、评诺”展示服务成效,已为群众办实事749件;实行“三联三包”机制,向企业派驻“法治服务管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承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注重统,确保整体推进。积极统筹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积极谋划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工作,及早启动查纠准备工作。统筹安排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统筹安排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结合起来,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漯河、法治漯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重点工作推进助力教育整顿,以教育整顿成效促进全市政法工作提质增效。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