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引澧入颍工程和乐道建设有关事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引澧入颍工程和乐道建设有关事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01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3月31日,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引澧入颍水利工程和市民乐道建设年度实施方案有关事宜。高喜东、徐汇川、乔彦强、徐光华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引澧入颍工程规划建设方案、市民乐道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和市直相关部门、有关县区、省沙颍河管理局的意见、建议,围绕做好总体规划、实施步骤、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设计与包装、资金来源、年度目标等事项进行了研究和具体明确。
 
    会议指出,谋划实施引澧入颍工程,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思路和关于加快构建兴利除害现代水网体系重大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我市农村饮用水源置换、城乡供水一体化、全域生态补水、农田水利灌溉和提升“四水同治”成效的重要举措,对漯河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当前,项目实施具备充足的水源保障、较好的蓄水配水工程和引水工程等自然条件优势,既有充分必要性,又有操作可行性,要借势借力,统筹谋划,加快推进,为我市未来高质量发展谋势蓄能。要尽快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强化向上对接,确保引澧入颍工程进入省“十四五”总体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水利专项规划,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段分项目实施”的原则,立即启动五虎庙灌区渠首闸至马拉河等即期工程,同步做好舞阳县澧河节制闸至沙河北舞渡、马拉河至颍河等近期工程规划,谋划实施北延工程,确保资源共享、功能融合、有序推进。
 
    在详细听取市民乐道建设项目规划成果汇报后,会议对乐道标识、导视、标线等分区分类建设标准逐一进行了具体明确。会议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凸显特色,先线后网、连片成面”,切实把乐道建设广泛融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新农村建设等规划设计,与生态水系建设、城区周边河渠整治、市政道路建设、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同步推进,确保“十四五”期间建成1000公里以上,其中今年建成300公里以上,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