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舞出夕阳红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七旬老太舞出夕阳红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02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 见习记者 刘净旖)2月26日,召陵区龙塘村广场,一支舞龙队正在表演。记者在现场看到,30多位老太太头戴红帽,身穿金色对开绣花衣,脚踩大红色绣花靴,正在排练舞龙舞狮等节目。她们手持一条九节龙做出翻、滚、盘、跳等动作。在强劲有力的鼓声中,一条彩色巨龙腾空而起,时而盘旋,时而跳跃,看得人眼花缭乱。舞龙阵势多样、造型新颖,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民间艺术夕阳红”舞龙队正在排练。

    这支舞龙队由32名平均年龄70岁的老太太组成,名为“民间艺术夕阳红”舞龙队。每逢农历初一、十五,她们便聚到一起舞龙舞狮锻炼身体。76岁的郭桂花告诉记者,“民间艺术夕阳红”舞龙队已成立34年了。村里每到过年、过节都很热闹,民间艺术种类多,有踩高跷、唱戏、杂技等表演。20世纪80年代末,村里的老艺术传承人教她们学,最后感兴趣的村民越来越多,大多都是妇女。她们就寻思着组建了“民间艺术夕阳红”舞龙队。闲暇时,她们就到村广场舞龙、舞狮、跳舞,日子十分自在,有时还会受邀到各地去演出。舞龙之余,老太太们还表演推小车、扭秧歌、挑花篮等民间艺术,最后清唱戏曲小调作为表演结束曲。

     “我们参加市里各种比赛,拿了十多个奖项。奖项不重要,身体健康排第一。我们老人也要快快活活的,该玩儿就玩儿,该跳就跳。”74岁的杨美蓝老人笑着说,大家在一起相处得像姐妹一样,舞龙讲究全体队员团结协作,只有同心同德,才能舞得流畅漂亮。她们希望还能多舞几年,也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将老一辈的艺术传承下去。

    “这群老太太这么大岁数还能舞龙真不容易。”村民杨丽说,舞龙和舞狮寓意着欢乐、喜庆,能给大家带来欢乐,看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