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办好实事暖人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公安局:办好实事暖人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31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紧扣“严”和“实”的主基调,将教育整顿、“双为”活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与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走心走深走实,为民服务解烦忧,办好实事暖人心。

  为企业解难题。积极选派“法治服务管家”。选派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耿忠良、滕改平等到双汇集团、重泰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担任“法治服务管家”,了解企业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不断提升法治服务精准度。认真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累计召开企业家座谈会8场,听取并收集42家民营企业对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维护社会治安等方面的意见、建议48条,第一时间进行梳理,目前已全部处理完毕。规范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将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分类处理并及时更新处理结果,定期公布进展情况。2020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5起,刑事拘留9人,移送起诉7人,挽回经济损失3300余万元。

  为群众办实事。3月16日,市公安局开通全市通办居民身份证异地(包括省外、市外及市内跨区域)补领、换领业务,居民可在我市任何一个户籍窗口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不必再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此举大大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间、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赢得众多市民点赞。进一步简化户籍办理手续。全市所有户籍业务审批窗口在办理户口迁移、户口出生申报、项目变更等业务时实行电子档案管理,凡是能够从政务服务审批系统上查到的居民婚姻、住房、子女出生等相关信息,均不需要群众再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同时,实行业务网上流转审批,以免群众因递送材料而奔波。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