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带队在北京开展专题招商对接以务实合作促发展共赢 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带队在北京开展专题招商对接以务实合作促发展共赢 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15 11: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乘全国两会东风,市长刘尚进于3月11日至13日带队在北京开展专题招商对接。市领导高喜东、余伟、乔彦强和相关县区、市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其间,刘尚进一行先后与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进行座谈沟通,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粮集团、际华集团进行洽谈对接,并出席市政府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战略合作、中粮集团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年加工90万吨小麦项目签约仪式。刘尚进说,近年来,漯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链同构”重大要求,将其作为提升食品产业能级、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的主抓手,系统谋划了47条工作部署,围绕“六个打通”着力延伸产业链,围绕创新、质量、标准、品牌着力提升价值链,围绕提高农产品对食品工业的适配性着力打造供应链,食品产业生态初具雏形,在疫情这个特殊的窗口期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和立体检验,有力地促进了全市高质量发展。漯河市的相关做法在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中受到通报表彰,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典型”。刘尚进希望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在深化“三链同构”、推进乡村振兴和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给予漯河更多支持,帮助我市创建中国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和“三链同构”示范市;希望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与我市围绕创新链与产业链铆合,共建新型研发平台,推动研发平台与企业精准对接,通过技术转化、服务企业、聚才引智、创新驱动打造漯河食品产业领先优势,探索共建漯河食品产业技术交易市场,推动漯河成为中国农科院技术成果转化的中试基地和试验田;希望中粮集团与我市共同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四季度开工建设,并依托漯河粮食链条完整和食品产业配套完善优势,在面制品深加工上做文章,推出更多健康营养、细分领域的高附加值产品,更好地满足消费、创造消费、引领消费;希望际华集团支持3515倍增工程,在加快启动二期工程的同时,同步谋划三期项目。

  在南威软件集团北京运营中心考察座谈时,刘尚进一行与南威软件集团董事长吴志雄围绕立足各自优势,持续深化在数字经济、大数据产业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一系列共识。双方商定,将充分发挥漯河食品产业生态完善、营商环境优良和南威软件集团创新能力强、资源庞大的优势,由南威软件集团参股漯河市大数据运营公司和中国(漯河)食品云平台,将数字产业与实体经济有机结合,赋能漯河食品产业;通过以点带面推进西城区、龙江生态城智慧片区建设,导入更多应用场景,打造智慧城市样板区;共同建设漯河大数据产业园,将更多的数字经济头部企业招引到漯河、优质资源布局在漯河,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