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促振兴 开创农村建设新局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抓党建促振兴 开创农村建设新局面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3-02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国强)近年来,我市以实施基层党建“夯基垒台”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推动基层党建提档升级,为实施乡村振兴集聚起强大动能。
 
     “夯基垒台”吹响乡村振兴号角。我市坚持每年办好十件党建实事,发挥“头雁”效应,实施以标准化、标杆化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建“双标”示范工程,深入“三结合”示范乡镇创争、“五星党支部”创建、党建示范村培育,打造乡村振兴“红色示范集群”。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广农村党员“一联四包”、党员“一句话承诺”“党员支部双承诺、为民服务解难题”等做法。


     “雁阵齐飞”激活一池春水。我市积极开展“树百名头雁、育千名雏雁、促万名先锋”育强工程,创新专职专选年轻干部等方式,推动村“两委”换届中高质量“一肩挑”、年轻干部全覆盖、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等目标全面实现。采取“一对一”帮带等方式帮助年轻村干部在实践中历练成长,锻造乡村振兴骨干力量。
   
     “十种模式”释放发展活力。我市着重开展以“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能力、增强村级党组织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为主要内容的“三增”行动,创新拓展以飞地经济、龙头带动、资产出租为代表的可复制、低风险、稳收益的“十种模式”,推动1269个村集体经济收入“清零”、28个乡镇整体“消薄”。建立抱团联动发展机制,采取“强村联邻村”“强村带弱村”、组建红色产业联盟等方式,“复制”强村党建模式、优势项目、创业路径,带动周边村、薄弱村建强基层组织、培育支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