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来了 请让安全陪你过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春节来了 请让安全陪你过年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2-13 12: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春节时刻,阖家团圆。喜庆、热闹、祥和、欢乐的氛围,让大家已经迫不及待。然而,越是这种节日关头,安全问题更是不容忽视。俗话说得好,冬天有三宝:火锅、被窝、热水澡。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能随时享用热水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而燃气热水器以及电热水器凭借诸多优势已成为大部分家庭沐浴用水的首选。但不得不说,我们在享受热水器带来温暖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为此,我们记者近日进行了采访,为市民收集到使用热水器安全注意事项。在提醒市民注意安全的同时,也希望这些建议能够帮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温暖的春节。

  进入冬季以后,热水器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频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使用的大部分是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热水器方便快捷,但使用不当也会引起漏电、中毒、火灾等事故。无论使用哪种方式,首先应当注意的是安全问题。怎样正确使用热水器和在使用中应当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我们来听听热水器方面的专业人士怎么说。

  漯河A.O.史密斯销售经理 赵平:现在的话,市面上的燃气热水器,就是要考虑一个安全性,冬天的话要考虑一个防冻,然后排气的话,要考虑一个,就是烟气排到室外的话,第一它这个排烟管道要远离新风管道,这是第一个,第二的话,不管是热水器还是壁挂炉的排烟管道,不能穿过卫生间吊顶,这在后期都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个后期安装的时候,包括购买的时间,这个安装标准一定得规范,这个各个品牌都是一样的。

  除了在使用中需要注意一些安全事项,市民在最初购买的时候应该怎么选择才能买到放心安全的热水器呢?

  漯河A.O.史密斯销售经理 赵平:现在市面上的燃气热水器很多用的都是铜制水箱,要是选择的话,就选择不锈钢水箱,它的使用年限会更长一些,而且后期的维护成本会比较低。而且现在市面上很多的燃气热水器还是壁挂炉也好,它的国家规范,燃气的热水器使用年限是八年时间,这个在国家的规范里边都可以查的到的,就是一定要选择那种使用年限长一点的,做欧标的那种品牌,相对来说会,第一后期各方面费用会更低一点,而且后期的养护维护成本都会比较低。

  燃气热水器在安装好之后,还是要先对热水器进行一个测试,才能开始使用。

  漯河A.O.史密斯销售经理 赵平:特别是要试一下它的噪音方面,还有一个热水的恒温方面,都要试一下,这样的话,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如果说燃气热水器声音比较大的情况下,这会影响休息;还有一个热水的恒温方面,这一块的话,就是如果有老人有小孩,后期容易出现这种烫伤情况,这种一定要在大人的监护下才能洗澡。

  另外,热水器专业人士提醒大家,热水器必须要由专业人员安装,并让专业维修人员定期对燃气热水器进行安全检修,定期清理热交换器片上的积炭和灰尘,确保使用安全。家里长期没有人时,要关掉燃气热水器的水和电,另外还要把燃气热水器的水放空。而对于电热水器来说,它和燃气热水器又有不同,只有正确操作电热水器和正确维护电热水器才能更好地确保我们的人身安全。

  漯河A.O.史密斯销售经理 赵平:就是在家里边没有燃气,选择电热水器的时候,一定要考虑一个家里边有没有接地线,有地线的话,一定在选择电热水器的时候,要买那种接地线的电热水器。如果没有地线的话,得买那种无地线的,双重绝缘的那种电热水器。第二的话,买电热水器,一般设定的温度都比较高,它需要混凉水,设定六十度都是六十度,设定七十度都是七十度,这个时候就需要往里边混凉水,这时候家里边有老人有小孩的情况下,有些小孩比较淘气,用热水的时候一定要在大人的监护下使用,不然的话,容易出现烫伤的危险。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