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在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 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蒿慧杰在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 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29 09: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永辉)1月28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到市信访局接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为民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常态长效,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市领导李建涛、常英敏、李军信参加。
     在市信访大厅,蒿慧杰接待前来反映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拖欠工资问题发生的时间、追讨的过程和职能部门的处理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提出办理意见。随后,对全市问题楼盘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指出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蒿慧杰强调,年末岁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一要强化为民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化解好每一个案件,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满腔热忱地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各县区要把解决农民工工资清欠问题作为大事来抓,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全面排查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欠薪隐患,对欠薪案件做到闻令而行、闻风即动,一旦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从严从速从快查办,责令限期将工资支付到位,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切实为广大农民工当好后盾。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配合联动,形成根治欠薪问题强大合力。三要做到常态长效。着眼长远,注重预防,落实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和工程开工前合同审查制度,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加强宣传,提高企业和职工对相关法律政策的知晓度,做到自觉遵规守法。倡树诚信,加快推进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全面推行“黑名单”管理,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展开“一案多查”,直至清理出漯河市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蒿慧杰最后强调,春节将至,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兼顾,树立全局观念、系统观念,学会“十个手指头弹钢琴”,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营造良好过节氛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