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亿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亿元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2-01 10: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十三五”时期,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2015年的68.3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00.6亿元,年均增长8%,成功突破百亿元大关,圆满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目标。在宏观经济下行和减税降费规模不断扩大的背景下,我市财政收入持续保持稳定增长,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实现2020年财政收入增幅由负转正,相关重点指标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市财政部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把涵养税源、增加财政收入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新常态下财政收支工作。财政运行质量显著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全市财政部门会同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合理制订收入目标,积极加强税收征管,税收质量始终保持在全省前列;及时跟踪分析经济发展形势,深入重点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多举措努力挖掘税收潜力,切实稳定收入增长,全市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财政综合实力不断壮大。

  狠抓税源建设,积极涵养税源。锁定双汇集团2020年整合境外税收资源9亿元,同比净增6亿元。建立服务重点税源企业平台、车船税联管联控工作机制,组织调研建筑企业、加油站等税收情况,为加强税收管控提供依据;促进全市车船税专项治理等工作顺利开展。全市累计归集涉税信息二十余万条,通过综合治税查补各项税款14.5亿元。

  强化预算执行管控,重点支出保障有力。持续优化支出结构,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全力兜牢“三保”底线、保障基本民生和重点领域支出。持续提升支出的均衡性、有效性,加快资金分配下达速度,提高拨付效率,督促加快相关项目支出进度,及时收回不能形成支出资金用于急需重点领域,促进财政资金尽早发挥效益,不断提升财政对经济社会的支撑保障能力。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