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飞针走线“绣”快乐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七旬老人飞针走线“绣”快乐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15 09: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戴上老花镜,飞针走线,绣出美丽的图案……这是74岁的李金霞在家中经常做的事情。小小十字绣成了她生活中的一大乐趣,她沉浸在穿针引线的快乐中,用十字绣“绣”出多彩晚年生活。

李金霞在做十字绣。
    八年前开始学十字绣
    1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短工市街李金霞的家中,桌子上摆放着各种彩线、剪刀、针等工具,还有一些未完工的作品。她正在绣一幅一米多长的十字绣《马到成功》。“我以前就喜欢织毛衣、围巾,做衣服什么的,现在做的衣服孩子们都不喜欢穿了,我这几年又喜欢上了十字绣。”李金霞说。
    李金霞初次接触十字绣是一个偶然的机会。2012年,她不小心摔了一跤,腿骨折了,只能在家休息。腿上的伤好转后,她在家坐不住,就拄着拐杖出门,来到离家不远的一家卖十字绣的小店,店铺里精美的十字绣吸引了她的目光。看到别人在做十字绣,她也买了材料,老板耐心地给她讲解怎么绣,她兴奋地学着绣起来,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绣就是八年。
    享受十字绣带来的快乐
    她买来大大小小各种十字绣,有时一绣就是几个小时。“我一拿起针线就上瘾,有时候家人做好饭喊我我都不想吃,绣得停不下来。”说着李金霞笑了起来。十字绣看似简单,想要绣好却不容易,特别是绣一幅大型的作品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她绣过的作品中有一幅《迎客松》,长两米、宽一米,共用了68种彩线,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几年来,大大小小的十字绣李金霞绣了不少,绣好后都送给了亲朋好友。在她看来,这些十字绣体现着自己的手艺、代表着自己的心意,送给别人自己也十分开心。
    “阳台上的自然光比灯光要好,我经常坐在阳台上绣。”李金霞表示,天气好的时候,她就会在阳台上摆上小桌子,一边听着收音机一边绣。有时候,李金霞会拿着十字绣到门外小巷里绣,过往的邻居都十分感兴趣,碰到有人向她询问,她就耐心地给别人讲解绣法和经验。
    “绣十字绣既动手又动脑,人会沉浸其中,不知不觉就忘了烦恼。尤其是看到作品完成的那一刻,心中的喜悦是什么也替代不了的。”谈到绣十字绣的乐趣,李金霞这样说。而这一针一线绣制的作品,正是老人对生活满满的爱。(记者:王培)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